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換個角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起床了!起床了!”媽媽站在床頭叫着。我用手揉了揉眼睛,站了起來。穿好剛買的新衣服,便從家開開心心的出發了。

  懷着興奮的心情,我來到了學校。

  叮叮叮上課了,我們沉侵在趣味生動的語文課上。一陣急促的下課鈴聲聲打響了。

  我和尹訊一起朝門外衝去,出門的一瞬間,我和她撞到了。咔嚓的一聲,我最喜愛的新衣服裂了一條大口子。“:哎呦!”尹訊從地上艱難的站了起來。她感受到了一陣從未有過的疼痛,拉起褲子一看,左腿竟然摔出了皮。但是她沒有管。眼睛望下一望,見我還蹲在地上,就連忙扶我起來。我剛起來,正準備去玩。可是我想到了剛才摔倒的時候,我聽到了咔嚓聲,怎麼回事?難道?思考的時候,我的眼光停留在了我的衣服上。我頓時感到了一陣晴天霹靂,我一把甩開了尹訊那緊握着我的手。

  “:怎麼了?”尹訊吃驚的問。“:你把我的新衣服搞破了!你要賠!”尹訊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的新衣服。說:“這又不是我搞破的!我才不賠!何況說,我還刮傷了!”“:才不是呢,你刮傷了還可以痊癒,我的衣服破了就沒有了!”就這樣,我和她爭吵起來。一直到上課。

  上了一天的課,我們也放學了。我氣呼呼的走回了家。剛回到家,媽媽就知道了我心中有不愉快。便說:“怎麼了?出門時不是好好的嗎?能和媽媽講講嗎?”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媽媽聽后表情嚴肅了起來,對我說:“凡事都要換個角度去想一想,不要只想自己,要想一想別人。”

  我聽後走回了房間,躺在床上,望着天空,想着媽媽那深奧的話語。

  第二天一早,我從家走到學校時,感到原本短暫的路卻變得如此的遠。我似乎看不了出路,我感覺我走在了一條黑暗的路,一條自私的路,一條看不朋友的路,一條不歸路!

  在走進學校的時候,我覺悟了,我終於懂得了換個角度。我在站在尹訊的角度上,發現了,我真的錯了!並且是大錯特錯,想一想,我只是刮破了衣服,而她,卻刮破了皮肉。相比來說,雖然只是倆個字的區別,但是承受的意義卻是天然之別呀!衣服是沒有生命的,它不懂得疼痛。可人和衣服是不同的,人懂得疼痛!疼痛就相當於魔鬼,時時刻刻在折磨着人。何況再說,衣服破了可以買新的,而人呢?人刮破了皮就會留下終生的疤痕,疤痕是再也無法復原的。

  我跟尹訊說對不起的時候,沒有奢望過尹訊能夠原諒我。只希望她能夠不記恨我。沒想到,她還是原諒了我。

  我真的明白了,在做一件事或埋怨一個人的時候,一定要先換一個角度去想一想。

  常德市東升小學六年級:劉錫桂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