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情暖嶺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暖嶺景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情暖嶺景 標籤:情暖人心作文

  七月的驕陽擋不住前進的步伐,艱苦的條件更加彰顯志願者們滿腔的熱情。15位來自台州學院教師教育學院的學子,懷着一顆關愛的心走到一起,給大山裡的孩子和鄉民帶去知識,帶去快樂,帶去溫情,為他們的心靈打開一扇通往外界的窗口。

  雖然路程不是很遠,可是大包小包的行李卻使我們的進度有點落後,從學校出發,坐車到客運中心,再由客運中心轉車到河頭鎮,後步行到嶺景鄉,但是這卻讓我們這個原本陌生的集體,聚集在一起,終於在大家的互相幫助下,我們來到了浙江省臨海市河頭鎮嶺景鄉嶺景小學。

  首先,我們根據各自的能力與特長,被分為通訊組、財務組、教務組、宣傳組、攝影組、活動組,大家在各個小組中各展其才,分工合作。由於考察的時跟嶺景小學校長已經聯繫好了,學校給我們提供的免費的住宿,雖然比較簡單,但讓我們倍感溫馨,同時也讓我們體會到了山區孩子學習條件的艱辛。明天早上就開始正式的支教生活了,有點好奇,有點興奮。整理好行李后,大家一邊忙着備課了,一邊幻想着明天的一萬種可能,因為一切對於我們而言,都是未知的。

  第二天一大早,志願者們還沒吃完早飯,孩子們就拿着課本,坐到教室裡面等我們了。走進教室給我們印象深刻的是那群孩子渴望知識的眼睛,還有村裡孩子那份質樸與純真。看着這樣一群孩子,我們怎能不盡我們那份力。在教學過程中我們安排了很多活動,比如建團九十周年知識,夏季安全知識講解,遊園會,魔術課,自己動手燒仙草,等等。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讓學生能更加自信,從厭惡學習到喜愛學習,讓他們相信知識的力量,相信知識能改變命運。

  很快,我們遇到了第一個難題:交流問題。剛開始,由於大家都不認識,所以課堂一下子活躍不起來,但是我們是師範生,很快大家就結合學校所學知識和學生們的特點,使學生們投入課堂。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科學課,因為我看到了孩子們對科學的熱愛,但由於條件的限制,很多實驗都無法做,原本40分鐘的科學課,居然上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學生們要求下次繼續,雖然已經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但是我還是答應了,因為那是他們的希望。

  很快,我們遇到了第一個難題:交流問題。可想而知,鄉村孩子大多比較害羞,害怕和陌生人說話,甚至讓他們做個自我介紹,都沒人有勇氣自告奮勇站起來。但是我們是師範生,很快大家就結合課堂所學知識和學生們的特點,使學生們投入課堂。讓我感觸最深的是科學課,因為我看到了孩子們對科學的熱愛,但由於條件的限制,很多實驗都無法做,原本40分鐘的科學課,居然上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學生們要求下次繼續,雖然已經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了,但是還是答應了,因為那是他們的希望。

  我們還採訪了當地的葡萄種植大戶。首先,真的很感謝當地村主任和熱情的村民,他們真的都非常的熱情、友好,正是他們的大力支持,不辭勞苦的招待我們,我們才能順利開展我們的工作,和他們在一起真的感覺很溫暖。再者,通過本次訪問以及自己親身體會如何為葡萄套袋。我們體會到種植的艱辛,人民勞動的偉大。

  7月6號早上,為了趕上集市宣傳建團的相關的知識,我們4點就起床了,雖然很早,但是大家都很有幹勁,雖然碰到了攤位問題,但是我們很快就想出了流動宣傳的方法,雖然遇到時間差,但是我們還是堅持到了最後,中午我們還去採訪了革命老黨員,了解相關的革命知識,雖然很熱,但是在隊員的相互鼓勵下,我們還是克服了。

  實踐中還有一點讓我感觸很深,就是大家的伙食問題,由於我是管財政的,這方面比較清楚,所以當我們來到嶺景時,我們就剩下不到一百的伙食費(除了車費),我們有15個人,要生活5天,大概是平均每人每頓3毛,但是我們還是堅持下來了。

  最後,我們這個團隊是個有激情的團隊,這個團隊是有愛心的團隊,這個團隊是有毅力的團隊,這個團隊是我喜歡,也嚮往的團隊,我很高興能與大家在一起共同合作,也很高興認識在這大山裡的孩子們,這裡的人民很淳樸,這裡的天空很藍,樹木很綠,空氣很清新。我們很團結,無論遇到什麼問題和困難,我們都能盡自己的努力去幫助,去解決,所以感覺,我們是一個真正的團隊,勇往直前並且能帶給孩子們快樂和知識的團隊。

  離開的那個早上。我們舉辦了遊園活動活動。其中有個孩子對我說:老師你們下次還來好嗎?這樣我們就可以學……最平凡的孩子,給我們了最深刻的感動。支教雖結束了,但希望與祝福將會永遠延續下去。

  總之,通過這次社會實踐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在這裡我也學會了很多,也要感謝那麼一群人,首先,要感謝學校能夠給我們提供這麼一次鍛煉的機會,感謝學校領導、老師的關心指導,其次,要感謝這群大山的孩子,是他們讓我們隊伍的工作變得有意義,是他們讓我感受到了愛的真諦,是他們讓我們的暑假變得充實,是他們給與了我們前進的動力。最後是我們的隊友,是大家的互相信任,互相幫助,以及一起努力才能順利完成支教!

  高三:童欣

您正在瀏覽: 情暖嶺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暖嶺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