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情暖人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暖人間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 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不只震驚全國,而且震驚世界,更震痛了每個人的心,不僅給中國造成了巨大的人員傷亡與經濟損失,也給災區的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心靈創傷和痛苦。 

  那一刻起,災區的情況時時刻刻牽動着我們的心。一篇篇觸目驚心的新聞在電視屏幕上閃爍:一座座雄偉壯觀的城市變得七零八落,一條條寬敞的道路變得四分五裂,一個個幸福的家庭變得家破人亡,一顆顆幼小的心靈連着脆弱的身軀被深埋在地底……地震,這重重的一擊敲在脆弱的中國領土上,全國上下的心都在顫抖,都在滴血! 

  這場災難引起國家領導的重視。國家主席胡錦濤爺爺趕赴到災區現場指導官兵開展救援工作,還感慨地說:“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決不會放棄!” 

  人民解放軍叔叔翻山越嶺,不畏艱難地開展救援工作,挽救了許多生命;護士阿姨強忍着失去親生孩子的悲痛繼續擔著救死扶傷的天職;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生命守護着祖國未來的“新苗”;還有成千上萬個青年志願者放下自己的工作來到災區救援,主動搭起帳篷為孩子們補課…… 

  災害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當我們從電視上看到災區人民的狀況時,無不淚流滿面。我們雖離汶川遙遠,但我們的心和災區人民是緊緊連在一起的。當災難發生不久后,我們學校少先隊立即發出倡議書,組織開展“情系災區,共度難關”募捐活動,有的捐自己心愛的書包;有的捐珍貴的筆盒;有的捐課外書,有的捐衣物,有的同學甚至將自己平常捨不得用的日記本也捐獻了,心靈手巧的女生們還折了千紙鶴,為災區的小朋友們祈禱;大膽創新的男生們竟然給災區的小朋友們寫出數封安慰信,祝他們健康快樂,活潑向上!我呢,也將自己平時參加課外象棋比賽以及考試等獲得的獎金全部拿出湊足100元,給災區小朋友獻出了一份心意。這些捐贈雖然微不足道,但我們相信,無價的愛心,將會化成一縷縷陽光,匯成一股股甘泉,溫暖着災區人民的心田。我衷心希望災區人民早日重建家園,重新過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有一句名言這樣說: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明天。是的。災難無情人有情,我們無法阻擋災難的發生,但我們可以用愛心去感化心靈,讓愛的陽光灑遍人間。 

您正在瀏覽: 情暖人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暖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