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師情暖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情暖我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千萬年來,老師一直是一個受人尊敬的職業。年輕的教師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獻給了我們。教師,這是一個多麼崇高的職位。最初的孔子學堂,孔子,老子……。他們都是從教師出身,教師的職業是最引以為豪的!

  教師的職責是為孩子着想,是教給孩子們知識……這件事發生在我上英語補習班的時候。我們班來了個新老師,她那一頭秀麗的頭髮讓我感到很親切。由於今日是開學第一天要去交學費,大家紛紛去總務處教學費了。總務處里,人聲鼎沸的,都快把我擠扁了。“啊呀”,一聲尖叫傳進我的耳朵。我循聲望去,原來是一個新同學掉了交學費的錢。老師聞訊而來,了解了情況后便把我們叫到了教室里,大家紛紛議論說:“是誰這麼貪,偷了那麼多的錢!也太不道德了。“請安靜”,老師說“想必大家已經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那我們大家就一起想一個辦法來解決。大家說好不好?”同學們一片歡呼。“如果是哪個同學拿的請主動交出來。”說完,老師低下頭去翻着書本,時間在一分一秒的趕過去,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教室里連根針掉到地上的聲音都聽得到。終於有一位同學忍不住了:“老師,把小偷揪出來吧!”大家一致認同:“就是么,太貪了,揪出來吧!”突然老師面色嚴肅的喊道:“我教的學生里沒有小偷!不許你們這麼說!”提到這句話,我的心裡頓時湧起一股感動,眼淚差點涌眶而出。又過了一會,老師有想出了一個辦法,老師說:“同學們,我這有一個黑色的塑料袋,大家往裡面放東西,想放什麼就放什麼。”大家紛紛拿出東西往黑塑料袋裡放。最後,老師從袋子里找出了錢,大聲喊道:“錢找到了!”這時,我感動淚水湧出了眼眶,小聲地哭了起來。這樣做就是為了保護同學的自尊心和不讓人出醜。這真是一位聰明又體貼的好老師啊!所謂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是如今這個激動人心的場面,又有誰能不流淚呢?

  有人說,老師像蠟燭,是啊,老師把自己的青春無私奉獻給了我們,他就像蠟燭那樣默默燃燒着,有人說老師像園丁。是啊,他就像園丁那樣默默照顧我們,知識就像肥料,灌溉了我們的心靈,使我們寬闊了視野,有人說,老師就像粉筆,是啊,白髮一早就染滿了老師的頭髮,老師因為操勞過度而提前衰老了,有人說……

  啊!師恩如山高,師恩似海深。而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恩師。

  西溪實驗學校五年級:王江嵐

您正在瀏覽: 師情暖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情暖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