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暖2008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暖2008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情暖2008 

  柔美的雪花,在南方大地飄飄洒洒,可誰又能想到一向溫柔的雪花,竟搖身一變,換上了猙獰的面龐呢。 

  見證過1954年冰災的人們沒見過這般氣勢張狂,見證過1998年洪水的人們沒見過這複雜的情況,見證過血與火戰場的人們不知還有這另類的戰場。 

  從南到北,不分晝夜,垂直傾灑,冰凌黃河,雪雨長江,凍顫三湘大地,直撲珠三角不見了那花城含苞待放的迎春花,低溫,嚴寒,凍雨,冰掛,突如其來,逼近年關,鬱鬱蔥蔥的南國家園在冰雪的籠罩下迎來了2008,到處都是白雪皚皚,皚皚白雪,高速公路封道,車站旅客滯留,空港被迫關閉,貫穿南北的電氣化大動脈因斷電而癱瘓 ,華東,華中,華南,湘鄂粵,蘇浙皖,雲貴川,電力告急,煤炭告急,食品告急。 

  一片片雪花,像一張猖狂的戰表,寫滿了蠻橫和混亂,他向中國發出挑戰,挑戰中國的脊樑夠不夠堅挺,挑戰中國的意志夠不夠堅定,挑戰中國的大腦夠不夠聰明,挑戰中國還會不會紅日東升。 

  迎戰,當然迎戰,黨中央,國務院,一聲令下,迎戰暴風雪,讓災區人民過上一個祥和的春節,一場抗冰救災行動與2008年春運起頭併發,在那萬里雪壓的受災城鄉,黨旗在飄揚,振奮民心,凝聚力量,黨和國家領導人親臨第一線,坐陣指揮,運籌帷幄,各級領導身先士卒,與人民群眾一起和衷共濟,共度難關。 

  這場暴雪是對人心的考驗,突發的災難要試試國人的心跳會不會紊亂,一瓶熱水,一袋餅乾,一件棉衣,同一場冰雪下,同一顆心跳動着同樣的信念,同一場冰雪下同一顆心傳遞着同樣的溫暖。 

  看那大雪封門的野營帳篷里,子弟兵端上那一碗碗熱騰騰的面,一杯杯暖徹心扉的茶;那因斷電而黑暗的城市街道,人民警察用車燈照亮了行人的歸途;無數志願者,為孤寡老人點亮了一根根蠟燭;無數自發的綠絲帶行動用平凡的感動詮釋了什麼叫愛心大聯盟。漫天皆白是奇寒嚴相逼那明晃晃的刀劍,人文關懷是融化冰雪的濃濃春溫。我們聽到了一個城市對滯留的旅客說:留下來吧,和我們一起過年,這裡就是你的家”他們彼此溫暖,緊緊相依,相信天災終將過去,認為真情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我相信大雪可以冰封天地,卻永遠無法阻擋破冰化雪那磅礴而喜的春潮信息。 

  回家是團圓,滯留是團圓,熱騰騰的水餃,香噴噴的年夜飯,酒香浸濕冰雪的兩端,爆竹在耳,火焰在天,虎躍平川,龍騰雲端,幾千年的祝福凝聚在這個夜晚,也許此刻的你已經回家,也許你還在歸途中趕路,那你就放心前行吧,前方的道路以被親人的祝福融化,此時,雲歸山?,水流大海,只有殘冰剩雪飲泣在前腳屋檐,臘梅綻金,紅梅噴火,嚴冬盡頭我們迎來了2008最溫暖的春光。

您正在瀏覽: 情暖2008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暖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