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父母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母心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看一部電視劇《老爸當家》中,張國立主演的權來這個父親角色,為自己的四個女兒操碎了心,感動之餘,不禁想起了我的老媽。雖然,老媽沒有劇中權來真么大的本事,她只是大字不識一個的農村婦女,可是,她對我們兄弟姐妹四個操的心,一點也不比權來這位父親的少。

  我也是兄弟姐妹四個。記得小的時候,我身體不好,三天兩頭的生病,老媽為了讓我能好點,便打聽城裡的醫生。老媽不識字,卻可以一個人帶着我來縣城看病。長大以後,我才知道,原來老媽到了縣城,連前後都分不清。可是,那會卻能帶着我來縣城一次又一次的看病。

  長大以後,大姐早早的就不上學了。老爸老媽四處給姐姐找工作。出去外面又不放心。結婚後,姐夫愛喝酒,經常不着調,姐家孩子又不肯吃飯,讓老媽也是一直操心。

  小弟小妹小的時候聰明乖巧。長大以後卻開始不聽話,過早的不上學,小妹過早的選擇自己的人生路,小弟花錢大手大家。小妹脾氣倔犟,如今在一些事上受了很多委屈,老媽也跟着操了很多心。

  自己一直上學,爸媽就一直供着,最後也沒能成了什麼有才之士。如今生活也過的拮据,讓老媽惦記生怕自己受了委屈。

  如今每次打電話,老媽總是在電話里說,姐姐家孩子身體不好,姐夫又做了什麼不靠譜的事,小妹家又發生了什麼鬧心的事,小弟花錢不知道節省,不知道以後怎麼辦呀?還有我,沒錢了就和他說,不要委屈自己。

  每次聽着老媽電話里的絮絮叨叨,我就想,這大概就是父母心吧。有幾個孩子操幾條心。真的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真的希望天下的父母都可以在操勞孩子的同時,也能稍微空餘出點時間來為自己操點心。

您正在瀏覽: 父母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母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