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活一提(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一提(三)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那會,我們就習慣與同學私底下議論他人是非,當某個同學突然找別的同學聊天時,我們就在他背後說他如何搭訕,更談他的行為完全是為了引起某某人的注意。

  現在的我們已經是加冠之年,但這說人是非的毛病依舊存在,甚至我們的病情惡化了,有人愛用歪曲的思想去評論別人的行為,用頗具傷害性的言語攻擊他們,也有的並不熱衷於在他人背後放箭,但在周邊人的感染下,久而久之,他們的思想也受到了感染。根據他人行為揣摩其目的,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心底里的話脫口而出時,就該考慮內容的真實性了,若為真,自然無可爭議,但若是假,就直接構成了誣陷。在生活中,我們習慣於從歪曲的角度去看待那些了解甚微之人,換言之,我們習慣於針對他們,對他們的一言一行,我們大多是存在意見的,而不像我們對待自己的親朋好友,給予理解與寬容。

  謹言慎行,時刻謹記語言具備真實性的重要性。有時,並非他人的問題,反是自己思想上的問題,正如在社會裡,我們會怕做好事,怕他人出言不遜,也因此會使社會變得更冷漠無情。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一提(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一提(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