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一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一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某天黃昏,我和好友乘公交車回家,車裡只剩車尾一個座位,我和好友做了一天的椅子,實在巴不得多站會兒。

  車到某站,上來一個大約5,6歲扎着馬尾的小女孩,後面跟着年邁滄桑的老大爺,大概是祖孫倆吧。

  喇叭里有放出請讓座的熟悉聲音,前排的約莫二十來歲的姐姐連忙起身,剛要向後走,小女孩瞪着鈴鐺一樣的眼睛,稚嫩的嗓音透着純真,“姐姐,後面有座,我和爺爺做那吧。”說著便拉着爺爺的衣襟向車尾跑去。到了座位跟前,女孩輕輕的說:“爺爺,你快坐下,你攬着我吧。”

  夕陽的餘輝穿過玻璃照在祖孫倆的身上,暖暖的。

  先前,我一直認為現在的兒童被寵壞成以自我為中心不知感恩的小皇帝小公主,而她,沒有理所當然的接受陌生人的善意,沒有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爬上座位,獨享大權。她的懂事與善良甚至小小的孝順都感動了我。

  見慣了小胖墩為爭座位又哭又鬧,見慣了小孩子上車后橫衝直撞的搶位兒,見慣了他們當仁不讓的接受別人的好意把謝謝拋諸惱后,我對這些父母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小寶貝”一直是自私霸道的印象,如果下一代變的越來越唯我,我不敢想象中國人才與未來的結局,女孩的事讓我看到了希望與美好,讓我相信這些“寶貝”並未全成溺愛下的犧牲品,她舉重若輕的行為更是給每個關心國家教育與發展的人帶來了欣慰。

  我忍不住笑了。

  山東省濟南市實驗初級中學初三:戰策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一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一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