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忽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忽略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忽略 標籤:忽略作文

  終於等到高考的日子,學校破天荒地地給我們這些高一高二的學子們放三天假,這可樂壞了一些同學,下午的兩堂數學課,對他們來說,無疑是枯燥而又漫長的等待......當最後的鈴聲最終敲響時,他們一個箭步地衝出教室,那速度快的足以打破馬拉松記錄了。

  放假激不起我心中任何感情的漣漪,多少年的放假一直是那樣的平淡無奇,一個人寂寞的空間從未被徹底地打破,就這樣走過了一個人二十多年的光陰,我時常思索着:二十多年來,我都在忙些什麼?又獲得了什麼?而今,又一年的高考讓我思緒萬千,明年今時坐在考場上的應該是我吧?一切來的那樣猝不及防,我的心裡沒有一個着落,空蕩蕩的,尋覓不到任何思想的蹤跡。我突然想到了我一個即將高考的朋友,高考前的幾個星期,她幾乎每個晚自習後來我的寢室坐一會兒,這段時間,我目睹了一位考生一顆反覆無常,躁動不安的心,我安慰她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在考前就否定了自己。她苦笑着,告訴我她自己的能力她比誰都清楚,她都做好了復讀的準備,再來一年,真的不行,就放棄了!我知道朋友說這話時心裡分明是流着淚的。她說她的學習生活早在三年前就應該結束了,三年前她中考落榜,家境貧寒的她懷着一顆悲傷的心收拾好了行李準備到外面去闖蕩,是她的父親奪下了她的行李重拾了她零落了一地的信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孩子,我相信你!”就這樣,朋友被買進了高中,在巨大的心理壓力下,朋友很努力地學習着,只是......朋友時常在我面前責怪自己腦袋瓜不好使,沒有學習的天賦,我笑朋友想的太多了!天才來自於勤奮,沒有誰的成功是與時俱來的,朋友為什麼會這樣想呢?是因為現實的打擊讓朋友不堪重負嗎?哎,朋友的自卑誰能讀的懂?

  乘車回到家中,母親十分歡快地為我準備着豐盛的晚餐,可我實在沒有什麼口味。天氣很熱,我抓了件換洗的衣服便迅速地奔向浴室,溫熱的水淋在身上感覺整個人都變的清新了!水真的很奇妙,就讓它沖走我心靈上的塵埃吧!經歷了這些,我的確需要有一顆明凈的心去迎接我的高三。水,嘩嘩地響着......

  飯桌上,母親不停地為我夾着菜,望着碗中的菜堆得跟小山似的,我卻沒有動幾筷子,母親在一旁急了“麗,多吃點菜啊!怎麼,是我做的不好吃嗎?”“不是啊!我知道......"我連忙端起桌上的碗,大口大口地扒着碗中的飯菜,母親這時才會心地笑了。這時我忽然看到母親的笑原來是很好看的。這些年來,我忙於學習,從未真正地關注過母親,總是母親無微不至地關心着我,我的一言一行她都牢牢地記在心裡。是我忽略了太多,我甚至了忽略了朋友從未向我提過她的母親,她總是羨慕我有一個很好的母親,隔三差五地就會帶着些好吃的來看望我,我笑了,問她的母親怎麼不來看望她,她頓時沉默了,一個字也不回地走進自己的寢室,“啪”地關上了門。我也覺察到了什麼,之後便不在朋友的面前提起她的母親,只是前幾天她告訴我她的腦子不好使是遺傳的,是無法改變的。我這才想到她的母親,難道......或許這就是朋友一直不願向別人提起她母親的原因吧!這樣想着,我的心愈發地沉重起來,因為朋友,也因為我自己!

  明天就是高考了,我希望一顆曾被忽略的心能夠變得強大起來!祝願你,朋友!

您正在瀏覽: 忽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忽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