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忽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忽略》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夕陽斜照在玻璃窗上,反射到書桌上,幻出一片一片紅亮亮的光芒。很美,很美。我讀了《忽略》這篇文章。為什麼老師給孩子那幅畫滿分呢? 

  “幾天後,孩子畫了一幅畫,畫中是一個大大的花盆,花盆裡有一株小小的瓜苗,嫩嫩的,綠綠的。旁邊寫了一行小字:我雖小,但我也是一個生命。老師驚訝於他的想法,給了他滿分。孩子把畫拿給母親看,母親看了看分數,笑道:‘不錯啊,真厲害,得了個滿分。媽媽待會兒帶你上街,給你買冰淇淋。’”這段話充分地表現了孩子純真童心對生命的關愛之心。老師驚訝於孩子的想法,而母親卻只關注“分數”,忽略了孩子內心的世界。 

  在我的生活中,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一天,我正在和小夥伴們在樹下捉迷藏,媽媽把我“拖”回了家,關在了“牢房”里。我憤憤不平地說:“哼!剛才不是寫完作業了嗎?”媽媽嚴肅地說:“學得很好了哦?能考100分了哦?”“分數,分數,你就只知道分數!”我小聲地嘰嚕着。不料,還是被媽媽聽到了!媽媽憤怒地下了一道“聖旨”:寫一篇作文,做一張試卷和聽錄音。“砰”的一聲,門關上了。我哭了!分數,你是一條堅韌的繩;將我緊緊地串縛在試卷上;你是一道堅固的牆,將我與輕鬆、快樂分開;你是一座高大的牢,將我關在不安和擔憂之中…… 

  我為孩子們鳴不平,大人們忽略了孩子純真的童心,忽略了孩子對生命的關愛之心,忽略了孩子對自由的渴望……

您正在瀏覽: 讀《忽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忽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