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精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正所謂“笑一笑,十年少”,世界上沒有跨不去的坎,偶爾開懷大笑,生命也會跟着放光彩。老一輩的人總會向新一輩的人“炫耀”道:“我吃的鹽比你吃的米多。”現在年輕的一代也可以向老一輩的人自信地說道:“我已擁有了幸福的資本,我懂電腦,我懂科技,我也懂活得更精彩。”人,可以向前看,也許前面已是陽關大道;人,可以向後看,也許後面還有值得你留戀的東西;與其徘徊於瞻前顧後的苦惱,不如讓自己活得精彩。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在歸隱生活中,道出他的人生精彩之路。官場上好比與狼共舞,適者生存,多得是他看不慣的事情。於是最後他選擇了另一條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種豆南山下”也不失為是正確的選擇,與山川為伴,與河流為伍,見南山而悠然自得,聞鳥鳴而欣然自喜也不失人生一大精彩。當豆子成長時,也是他最開心的日子,天天與自然結伴,相隨相伴,而不再踏入千里之外的官場之地,生活變得更加美好,生命變得更加地精彩。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先生在從醫的道路上,發現另一番“樂土”。他認為就算醫好國人的身體,卻醫不好“東亞病夫”的病,於是,他選擇了從文。在這一片的新的天地,他不斷地創新,最終獲得了世人的推崇。至今,我們依然讀着魯迅先生的文章,他的思想,他的靈魂一直牽引着我們向好的方向,屬於我們的方向發展。

  踏上社會之後,我們會發現有時候適合自己的往往不是自己所專註的,有時候適合自己的卻是不經意的,餘興的練筆、閑時的對弈、隨口的歌唱卻往往令自己在不經意中出類拔萃。所以不必心痛自己所學的東西不能派上用場,也許“上帝在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一定會為你打開另一扇窗”,該是你的方向的,一定要堅持;不該是你的方向,偶爾學會放棄,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方向,這樣才能活出生命的精彩。

  精彩,猶如生命的一副潤滑劑,有了它,前進的步伐會隨着加快;精彩,猶如生活的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有了它,生活的滋味更加有味道;精彩,猶如雨後的一道彩虹,有了它,天空才會綻放美麗的光彩。親愛的朋友們,堅持自己的喜好,堅定自己的信念,堅守自己的生活,精彩的生活會伴隨着你一生。

  東莞理工學院高三:林燕芳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精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