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世界因你而精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因你而精彩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牆上掛鐘的分針在“滴答滴答”地走個不停,我此時此刻的心也在“撲通撲通”跳個不停。啊,終於有機會一睹科學巨匠的迷人風采了!我懷着興奮而緊張的心情,打開了《世界科學名人傳》,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牛頓,你是一代科學巨人,世界因你而精彩!貧窮低微的出生絲毫不能掩蓋你人生的輝煌:19歲考入劍橋大學,24歲發現二項式定理,26歲製成反射式望眼鏡,42歲發現萬有引力……正如哈雷所說:“牛頓,他達到了不可逾越的界線,那是人與神之間的細微分界。”你為人類做出的貢獻之大,已非筆墨所能形容!光輝的三大運動定律,劃時代的巨着《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已被載入教科書的“萬有引力定律”,這些僅僅是你一生中的貢獻的冰山一角!在你短短的85年的生命里,你的努力使人類在數學、物理天文學、光學和熱學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人類的科學進程被你提早了整整三個世紀!當人們把你稱為天才時,你卻謙虛的說:“如果說我能比別人看得更遠一些,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亞里士多德、伽利略等人的科學成果固然不可忽略,但你後天的勤奮與努力更是你成功的前提。試問,沒有你那廢枕忘食的精神和日以繼夜的勤奮工作,你又怎能成為巨人肩膀上的巨人呢?愚昧與無知在你完美的科學成果前灰飛煙滅,宇宙的運行在你“萬有引力定律”前顯露無疑。你是不可或缺的科學巨匠,世界因你的存在而變得豐富多彩!

  愛因斯坦,你是繼牛頓之後的又一位科學怪才,世界因你而精彩!三歲時還不能說話的生理缺陷並不能阻礙你成為名人,年輕時的高考失利也沒減少你對科學真諦的狂熱追求。雖然沒有進入大學學習,但你卻能發現深奧難懂的相對論,並且帶領人們揭開宇宙神秘的面紗。雖然你是德國國籍,但面對希特勒執政的納粹黨派,你沒有屈服,而是頑強的抗爭,甚至為此加入美國國籍。雖然你視牛頓為前輩,但在真理與謬論前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前者,指出了所謂“以太”存在的荒謬,大膽地糾正了牛頓的錯誤,使人類科學得以快速發展。你還是一位熱愛和平的人,但聽到民國時的“七君子”被捕入獄時,你毫不猶豫地寫信聲援他們;但聽到以“相對論”為理論基礎而製造出來的原子彈被投到日本廣島市時,你留下了悔恨的眼淚,並不停的說:“我寧願沒有發現‘相對論’……”你的傑出貢獻和熱愛和平的精神是使人感到震撼,世界也因你的存在而絢爛奪目!

  霍金,你是被公認的“世界上最聰明的人”,世界因你而精彩!二十一歲時的盧伽雷氏症毫不留情的把你禁錮在輪椅上,使你不能寫字,不能說話,但你卻能讓思維飛到宇宙,奔向太空。宇宙神秘的面紗在你嚴謹的邏輯思維前被緩緩揭開,黑洞的歷史也在你的精密計算下原形畢露。當記者問到你是否因身體的殘疾而難過時,你露出了一個微笑,說:“雖然我的身體殘疾了,但我的心靈是健康的。在我身邊有很多愛我而又被我愛着的人,他們一如既往的支持着我,我又何必傷心難過呢?”當你說完這句話時,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是啊,我們全人類應該為有這麼一位身殘志堅的科學泰斗而感到自豪,感到驕傲。你是舉世無雙的科學天才,更是征服命運的無畏勇士,世界因你的存在而燦爛輝煌!

  牆上的時鐘還在走個不停,我合上這本書,帶着激情澎湃的心情,由衷地對三位科學巨匠表示深深的佩服與讚美。或許時間的巨輪會無情的劃過,歲月的消逝會使你們的笑容變得模糊不清,但你們對科學無止境的追求會鼓勵人們繼續探索下去,你們的豐功偉績會被鐫刻在歷史的豐碑上,永不磨滅!此時此刻,我在心裡大聲的喊道:“你們不會被忘記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深圳市沙頭角中學高三:snakesure

您正在瀏覽: 世界因你而精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因你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