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習慣成為最好的僕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習慣成為最好的僕人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常言道,好習慣使人受益終生。由一個普遍的家庭主婦,到成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正是這個良好的習慣,使門羅實現了人生的這一燦爛轉變。

  王曉東曾說過:“習慣不是最好的僕人,就是最壞的主人。”什麼是習慣?習慣就是一個人在長期生活中所形成的行為規範。正如康德所言:“人生而自由,卻無往不在枷鎖之中。”

  習慣,也是我們人生中的一把枷鎖,規範着我們的行為。然而這種規範,並不全是有益的。好習慣,指引我們合理安排每天的學習,工作與生活,充當美好人生的嚮導。

  而壞習慣卻控制我們的思維與行動,拉着我們墮落無底的深淵。兩者所起作用大相徑庭。只有培養起好習慣才能掌控生活與人生。在好習慣的幫助下,在自律、自控中通往成功的彼岸。

  縱觀古今之成大事業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好習慣之扶持。宋濂錄書計日以還,從師傅附身傾耳以請,以學為樂,最終學有所成。柏拉圖,每日擺臂,終成習慣,師從蘇格拉底,成為一代哲學偉人。而奉“好記性不如爛筆頭”為圭臬的毛澤東,不僅在政治寫作上大有作為,在文學創作上也不遜風騷。而如同門羅一樣實現人生華麗轉變的摩西奶奶,也是在每日不間斷的繪畫實踐中,成為一代名家。好習慣,何以成為最好的僕人?由此可見。

  當代社會,互聯網的興起,各種娛樂活動的普及,使人們的生活充滿各種誘惑。形成一個壞習慣,僅需要一秒鐘。而形成一個好習慣,卻顯得尤為困難。但正是因為如此,好習慣對於個人。成才。所起的作用又更為突出。籃球巨星科比在回答成功秘訣時曾說:“你見過每天凌晨四點鐘的洛杉磯嗎?我見過。”真正的偉大,正是由一點一滴的平凡所成就的。而與之相反的,在成功者堅守好習慣時,又有多少人在壞習慣的掌控下,荒廢學習與事業,放縱於無聊空虛之中。虛度年華,卻最終一事無成,卻仍在抱怨命運的不公平。你是要做好習慣的主人,還是壞習慣的僕人呢?答案顯而易見。

  尼采有言:“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讓我們一起成為好習慣的主人,在多彩充實的生活中起舞吧!

您正在瀏覽: 讓習慣成為最好的僕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習慣成為最好的僕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