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習慣成就一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成就一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比克泰德說過:“是否真有幸福,並非取決於天性,而是取決於人的習慣。”由此可見,養成一個好習慣是多麼重要啊!

  在學校開展的整改陋習活動中,我受益匪淺,雖然我已經11歲了,但利德益特也說過:“在克服惡習上,遲做總比不做強。”所以,我也改掉了許多陋習,比如不認真寫作業、上課愛講小話等。當然,我最大的收穫便是養成了閱讀課外書籍的好習慣。

  我是如何養成這個好習慣的呢?那,還有一段經歷呢!剛剛轉到第三小學時,我的作文水平並不高,媽媽發現了這個情況后,為我定購了大量的書籍,並規定我每天要讀3篇美文佳作。唉,母命難違,我只好囫圇吞棗地開始讀,結果媽媽卻說不認真讀的不算,我沒辦法,又氣急敗壞讀了起來……就這樣一天又一天,我迷上了閱讀,沒有書的日子簡直像世界末日一樣。

  培根說:“讀書足以怡靜,足以博採,足以長才。”說明閱讀是增長知識的最佳途徑。曾有位學者也提到:“讀一本好書好比是與一個高尚的人對話。”

  閱讀,可以使人增長見聞,每天一篇好文章已令你的學問增添不少。

  閱讀,更可以幫你解悶,當你十分鬱悶的時候,可以讀書,看看文章,就可以助你陶養性情。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找不同種類的書來閱讀,例如:驚險刺激的偵探小說、有關歷史的四大名着等。閱讀科幻小說,可以幻想自己使主角。再回想書里的情節,已經回味不已。閱讀一些有關旅遊的書籍猶如身臨其境,到了世界各地……

  閱讀不但可以怡靜、博採、長才,而且是增加知識的不二法門,所以大家應該每天抽點時間閱讀。不過,馬克。吐溫說過:“習慣就是習慣,誰也不能將其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下樓。”習慣是慢慢養成的,大家可不要想着一步登天哦!

  內蒙古通遼奈曼旗奈曼旗第三小學六年級:曹妍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成就一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成就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