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給父母的建議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父母的建議書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天下父母除去少數極端的案例,可以說沒有不愛孩子的。但是,不是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這份來自於家人的愛。怎麼樣表達這份愛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如何讓原生家庭成為溫馨的港灣,而不是傷害的源頭,以下這些建議值得參考。

  在家長和孩子相處的過程當中,應該注意平等溝通。不能總是用俯視的眼光去看孩子。父母對於孩子的蔑視會帶來很大傷害,不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長,長此以往孩子也不願意和家長進行溝通。傾聽孩子的話語是非常關鍵的一個過程。如果家長都不願意聽孩子說話,那麼以後孩子遇到什麼問題也會選擇先和其他人溝通,而不是和家長進行交流。許多家長都抱怨孩子對自己的態度比較抵觸,實際上這和他們平時的行為習慣有很大聯繫,如果家長對孩子態度冷漠,孩子也會感到受傷。

  家長應該多給孩子肯定和鼓勵,而不是只批評不表揚。真誠的表揚能夠讓孩子獲得成就感,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說出孩子值得表揚的事實,這樣孩子才能在得到表揚以後把這份鼓勵作為動力,從而繼續進步,如果只是跟孩子說你很棒,那麼孩子反而會滋生自滿的心理甚至變得傲慢,不願意繼續努力。

  為了養成孩子的獨立性和責任感,在學習生活中應該給孩子一定的選擇權,不能一味限制孩子的自由,有很多家長總是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孩子身上,限制孩子的生活起居,甚至一切生活都要包辦,這些都不利於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和責任感。

您正在瀏覽: 給父母的建議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父母的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