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玫瑰花與小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玫瑰花與小草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萬物被太陽公公喚醒。小鳥在柳枝上鳴唱,魚兒在湖水裡戲游,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時而雙雙追逐,時而三五成群落在待放的苞頭;一朵朵鮮花就要綻開。

  信步走進一片草坪,無意間看到草坪上躺着一株紅色的玫瑰花,花枝散落,尤然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花瓣上的露珠尤如它的眼淚,早開的玫瑰,此時有多少幽怨,何以被人遺棄。

  我急步走過去,正待拾起這枝紅色的玫瑰,突然我耳邊傳來了極其細小纖弱的聲音,像是一個人正對另一個交談着什麼,我環視周圍,除了我,一枝紅色的玫瑰和一片綠色的草坪,沒有其它人,我觀察了很久,原來是小草在說話,“醒醒,醒醒,玫瑰花”。我看見幾簇小草在微風中把纖纖的葉子輕拂在玫瑰身上。玫瑰花睜開滿含淚痕的眼睛,看了看周圍陌生的環境,疑惑地看着低矮的小草,“我這是在什麼地方呀,你們是誰,我的主人呢,難道她不要我了?”可憐的紅玫瑰又哭了,它此時顯的更嬌弱了,說的話都有氣無力,我豎起耳朵都差點沒聽見它的聲音。此時小草回答:“這裡是公園的草坪呀,你看,我們有那麼多的姐妹,這裡是我們的家。”這時,我又聽見另外幾株小草的議論。

  “都說玫瑰花是花中最漂亮的,今天一見,比人們說的還美。”

  “你看,它的色彩多艷呀,紅紅的,像一團火焰。”

  “她那麼嬌貴,怎麼會到這裡來呢,是主人不要它了嗎?”

  玫瑰花聽完了小草們交談,打起精神擦乾淚痕,用紅腫的眼睛環視了一下周圍的草坪,除了周圍的草坪遠處飄落的幾朵杏花,她覺得這裡自己是最美麗的,加之小草的讚美,越發覺得自己是尊貴之身,是花中之魁。此時它忘了自己被主人遺棄的境遇,自我傲慢之情畢顯,自我尊貴之心畢露,舉手投足之間光彩奪目依然艷可照人,小草們讚美的聲音更多了,連飛舞逐戲的蝴蝶都圍了過來,在玫瑰花的身邊飛來飛去。玫瑰花故做媚態又神氣十足地向小草們說道:“你們聽着,我叫紅玫瑰,是這裡最美的,不經意來到這裡,是來做你們的玫瑰女王的。以後大家都得聽我的。“玫瑰花不斷地講着自己以前曾住別墅,連主人都得為它澆水服務,眼睛充滿了對小草的鄙視的神情。

  小草們聽完,都沒想到紅玫瑰會說出這樣的話來,我看出來小草都非常氣憤。玫瑰花怎麼能這樣做呢?我也非常生氣,便扭頭回了家。

  這天夜晚,我睡不着,想着那枝紅玫瑰,又生氣又可憐它,沒有水它怎麼活呀!哎,明天再去公園把它拾回來放在我書房的花瓶里吧,我養着它吧!

  第二天清晨,太陽剛升起,我又踏進草坪,聽見小草的哭泣聲,原來小草們想叫醒沉睡了一夜的紅玫瑰,可玫瑰花再也醒不過來了,沒有了水的滋潤和呵護,它已經凋謝了,花瓣散了一地,身體蔫軟,一點光澤都沒有了。連蝴蝶也不再飛來。我為自己昨天的情緒感到後悔,是對玫瑰花的二次遺棄。

  花離開了土地就會枯萎。即使移入花瓶中,即使它開的再美麗,沒有了土地生命也不會太長久。人也是一樣,如果生命不根植於知識的土壤中,也很快就會被社會淘汰,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熱情幫助他人,做一個的對社會有用的人,這樣,生命才有意義。

  大同市城區三十九校六年級 劉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玫瑰花與小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玫瑰花與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