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變與不變,不離其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與不變,不離其源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書店經營者們:

  你們好!與網吧發展為網咖的模式類似,當下的書店憑藉書店加等新業務模式。在網上大火了一把。更是吸引了一眾網民是民前來體驗。

  對於這種新興的書店經營模式,我持着贊成的態度。畢竟在這個網絡文化飛速發展的時代。網絡閱讀普及度之廣着實令人驚詫,在此背景之下,原先勸距主導地位的紙質閱讀被幾對摺,焦頭爛額。以至於不少自媒體發文感慨,紙質閱讀將就此沒落。但有網絡閱讀延伸出的一系列問題仍未被徹底解決。而紙質閱讀作為一種健康的閱讀方式,其必不會被取代甚至消失。

  那麼,如何振興紙質閱讀?這些星星的書店經營模式便是一次勇敢大膽的嘗試。然後在此模式指導下的書店,若想長久經營。留住讀者要走的路還十分漫長。畢竟在新時代下的人們每日接收者各類信息。退物質的型號時間大大縮短。陳有喜新厭舊的生活態度,那麼又如何開設一家名聲響亮。讀者絡繹不絕的書店呢?

  不妨看看那些頗有名氣的書店。巴黎的莎士比亞書店,南京的先鋒書店的。在此大環境下,依舊憑藉原貌留住讀者,他們靠的是什麼?做無成。智勤懇的經營態度,腳踏實地的做學問態度。悠久的歷史文化積澱,這些書店早就倒在時代腳步中被淘汰了。這些聲名顯赫的文化坐標。無一不是在告誡驚人書店經營靠的不是吸引遊人的焦躁的營銷手段。而是踏實,誠懇的態度與令人折服的文化品質。

  由此觀之,新模式下的書店可吸引一時讀者。但若想打出自己的名號,留住讀者,仍需在書店自身的文化與品質方面多下功夫。否則,再好的經營創意與手段。一經不起時代的推敲,終將成為曇花一現。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思言不妙,古往今來,多少人踩着這階梯邁向遠方?但在如今社會焦躁之風橫行,又有多少人遇見網紅時代博眼球上位,我們所倡導的是正氣之風,而讀書毫無疑問,岐者彌足重要的作用。而如何打造全新的書店?贏得經久不衰的掌聲,更需書店經營者們靜下心來。仔細思索。

  變與不變,不離本源,把握住,把握好這本源是精明的經營者必做之事。

  此致

  敬禮

  某位讀者

  2019年8月8日

您正在瀏覽: 變與不變,不離其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與不變,不離其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