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亦落,不變的是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亦落,不變的是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的最後一朵花隱去了芬芳的笑顏,只留下遍地的殘紅。煙雨迷茫,縷縷雨絲輕輕掠過花兒,留下淺淺的吻痕。蘭草的幽香,瀰漫在生死的境界。花落莫相離,置之生死度外。願您在花香雨潤中露出如花的笑臉……

  抗日烽火的燃燒,遍布大江南北;生與死的考驗,彰顯英雄的本色。您參戰了,從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在戰火紛飛的年代唱響了熱血男兒的凱歌。九死一生,但難逃戰爭的陰影——父母被槍殺,兄長戰死沙場。解放后,您棄軍從醫,在新的熱土上默默播撒理想的種子……

  2005年9月22日,這幾個刺目的字眼像針一樣刺痛了我的心。您躺在床上,不言語,而後,您微微張開嘴,對着我們兄妹三個沙啞的講了十二個模糊而又清晰的詞:不忘……

  ……國恥,立……志報……國,振興中華!我們都哭了,而您沒有,一直望着陳舊的天花板,彷彿要將這伴隨您走過滄桑歲月的印記帶走似的。許久,您吃力地睜開眼睛,如竹枝似的手默默摸了摸我們的頭。您又一次沉默了,但這份祖孫情一定是深深埋藏在您內心的某個角落。默默的,靜靜的,您走了,走的坦然,走的無所顧忌,

  屋裡充斥着老人的眷戀,兒女的哭聲,孩童的痛苦。老人從院里摘來一束白花,放在您身邊,那是您生前最愛的,就讓它伴着您一起走入天堂吧。

  雨絲滴落了人間,每一片花瓣都棲息着一個恬淡的靈魂,包含着默默珍藏的感動和憂傷,每一滴淌過花瓣的雨珠,盈盈閃動,我哭了……

  願您在花香雨潤中露出如花的笑臉……

  山西省安澤縣第二中學初一:幽幽百合香

您正在瀏覽: 花亦落,不變的是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亦落,不變的是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