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妹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妹妹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離開家整整一年沒有回去,再回去又是熱熱鬧鬧的新年了。

  搭乘最早的高鐵回家,父母告訴我他們在加班,沒有時間來接我,我看着我的兩個行李箱跟一個大包,有些苦惱該怎麼把這些行李搬回去,回來時有好友的幫忙,可是她在上一站就已經下車了,下高鐵的時候,我把大包堆在兩個行李箱上,推着行李箱並排而走,好在家裡的高鐵比較人性,有專門的運行李的電梯,身邊的人很友好的給我讓了讓位置,我看着練習表,老謝沒有回來,舅舅跟舅媽也不在家,弟弟喊了也是不會來的,小徐的車要到下午一點才能到······我該找誰幫忙呢?

  外面還下着小雨,一出站就有很多出租車司機過來拉客,我找到遮雨的地方把我的錢財檢查一遍,再重新放好,不一會,在我猶猶豫豫要不要離開的時候,雨越下愈大,我無奈只能打電話叫來我的年紀不大的妹妹,才十四的她提不起我的心裡至少能給我打傘,也不是一點用都沒有。

  想來,在外的一年,只在視頻里見過妹妹, 越發的漂亮了,應該長高了不少,又一想,其實我們的關係沒有很好, 因為毫無血緣關係,她只是我媽媽在孤兒院抱來的孩子,母親說去福利院捐衣服的時候,看着小孩太可憐了,她當時候站在門口眼巴巴的望着自己的家長來接自己,我知道我媽是善心大發,聽她多說了幾次這個小女孩的可憐經歷的時候,我也越發的可憐那些無父無母還帶着一身病的孩子們,也責怪那些不負責任的家長們,可是命運還是可以改變的,比如說有人收養,又比如說好好學習,出人頭地。當我母親說她要領養孩子的時候,我沒有反對,我知道我一年到頭回不來幾次,父親的工作又是如此的繁忙,而我媽又對動物的毛髮過敏,也沒有辦法養着寵物來陪伴自己,於是她絕對去對那些苦命的孩子好,從我媽媽口中的小女孩變成我妹妹,花的時間並不長,因為母親的心意在院長他們眼裡都看的看到,把那個瘦瘦黑黑的小女孩接到我家的時候,我還在沙發上激情的打着遊戲,“給我埋伏,注意觀察四周····”

  這是她成為我妹妹的第四年,因為年齡相差本來就比較大,就更加沒有共同語言了,她來的時候也懂事了,在我面前總是唯唯諾諾的樣子,我都怪心疼的,告訴她雖然不是親姐姐,但是我還是儘力對你好,不過我的脾氣是真的暴躁,在家經常對着我媽大吼大叫,看到總是暴跳如雷的我,可能她也比較害怕,一直不敢跟我親近。

  一邊出來太陽一邊下着大雨,我都有點看不懂這個天氣了,一年沒見的妹妹撐着紅色的格子傘找到正在躲雨的我,沒有叫我的名字也沒有喊我姐姐,“我喊了出租車,那位大叔說會過來搬東西。”

  “感謝你,回去給你買好吃的。”我也沒有喊她的名字,更不好意思的說出口叫她妹妹。

  她斜挎着我裝了不少書的黑色行李包,背被壓得有些彎曲,長馬尾晃着,格子傘一直傾斜着,沒有要我的行李包打濕半分,她在雨中的回眸一笑確實有些打動我,她也是可可愛愛的一個小姑娘,能和她成為家人,也是彼此的幸運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妹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