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停與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停與行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逢年過節,總要走一回那家鄉特有的土路,心裡就會多那一份安適,心靈便從城市裡解放出來。

  土路前有一段拱橋,橋下是一段清澈透亮的河水,因為河水的緣故,過了這橋真正踏上土路的時候,便發現路總是軟乎乎的,踩上去似乎會凹陷下去一點,卻又並非泥濘。於是,每當走上這條路的時候,腳步不由得慢了許多,越是走向土路的深處,路面越是柔軟,於是,腳步也跟着慢一點,又慢一點,到景色極致的時候,身子就不聽使喚得停下來,不想前行一步。

  沿着路慢慢地走,不久就能看到一棵參天的白果樹,聽老人們講,這棵白果樹已經養育了這片沃土八百多年,每走到這棵樹前,我總忍不住停下腳步,無論多少次地經過,我都會仰起頭試着探望樹頂的一片葉子,可怎麼也張望不到。我想,無論哪位路人,路經此地的時候,都會不由得停下自己前進的步伐,靜下心深深地注視它,敬佩它,然而,如果這是城市裡的某一座摩天大樓,興許第一次經過我會仰頭讚歎,可也許不會有第二次和第三次,這就是農村與城市的區別,一種別樣的風情,能讓人放下腳步的吸引。

  不知道旁人如何,我是喜歡下雨天的,一場雨後,氣溫有所上升的時候更甚。那時候,最愛的事就是能夠走一段土路,雨後的土路不粘腳,不會破壞本來美好的心情,我喜歡停下來,嗅着那散發出來的一陣陣泥土的飄香,不禁讓人神清氣爽。對於城市的柏油馬路上來去迅速的汽車散發的機油的味道,這怎不是一種快樂?

  在城市,綠燈亮了,有人在後面瘋狂鳴笛催你前行,而在土路上你可以停下來靜靜欣賞;在城市,你總會和來去匆匆的路人擦肩而過,而在土路上你卻能與陌生人一起談論一起感受;在城市,你的身體像機器一樣不停運作,而在土路上你卻能放下疲憊的身心……

  停是一種生活的藝術,不要總在行中往來,停下來,去別處走走,說不定生活會更加美好。

  江蘇省鹽城中學高三:唐永前

您正在瀏覽: 停與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停與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