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幸福的真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真諦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會思索一個問題,幸福到底是什麼,幸福的真諦在於哪裡,我們所拚命追逐的那些名和利,真的能夠讓我們幸福嗎,到底什麼才能讓我們真正的感受到幸福,讓我們認為自己是一個幸福的人。

  我認為,是否真正幸福的其中一個標準在於家庭。現在社會上有一些令人唏噓的虐童事件,更讓我們寒心的是施暴者往往是受害兒童的親生父母親,我們不禁感嘆,到底是什麼樣的父母才能做出這樣沒有良心的事情,在當今社會上,有很多家庭是不圓滿的,但他們可能或多或少享受着母親一方或者父親一方單親的愛,也或者是爺爺奶奶,姥姥姥爺,他們依舊可以被稱為是家庭幸福的,但有些家庭雖然家庭成員是圓滿的,但是孩子卻不能感受到父母的愛,有的父母漠視孩子的成長,在孩子的成長中變成了可有可無的存在,整個家庭是冷漠的,是麻木的,是沒有愛的溫度的,這樣的家庭是不幸福的。還有婚姻方面,有的男方甚至是女方有出軌,家暴的行為,這樣的家庭怎麼會幸福呢,整個家庭沉浸在暴力和緊張的氛圍之中。或者男女分並不相愛,迫不得已結成夫妻,家庭沒有愛情的溫度,也是不幸福的。

  一個人幸福與否還要看他的生活狀態。如果一直在從事一項自己不喜歡甚至討厭的工作,整體悶悶不樂,兩點一線的生活,枯燥而乏味,這樣的人,即使獲得了某些方面的成就,他從內心裡也不會感覺到很幸福的。如果一個人每天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做那種能讓自己從內心深處感覺到愉悅與放鬆的事情,比如他喜歡旅遊,在環遊世界,比如他喜歡唱歌,他是個音樂製作人或者歌手,比如他熱愛畫畫,他是個畫家或者設計師,那麼我想,他便是幸福的,因為整體和自己鍾愛的事情相伴,應該是一件很快樂,很有趣的事情。

  幸福的真諦在於內心是否真的感覺到喜悅與放鬆,是否感受到了愛與溫暖。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真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