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的真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真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一個工人從工地回來路上看到了一幕:一個身穿華麗衣服的婦女牽着兩孩子,一男一女。他們在向前不停的向一個滿身塵土的男人招手,呼喊。原來他是女人的丈夫,孩子的爸爸。當那個男人走過來時,那婦女飛奔而去和那個男人深情擁抱,而兩個孩子也爭着跑去,大聲喊:“爸爸……”一個笑着撲在爸爸懷裡,另一個樂滋滋地牽着爸爸的手。這一家四口喜氣洋洋的,每個人的臉上都綻放着燦爛的笑容。 

  這時,這個工人輕輕搖頭:“多麼幸福的一家人啊!真讓人羨慕!如果我老婆也那麼溫柔賢惠,孩子那麼活潑可愛,那該有多好啊。”

  頓時,他臉色大變。

  他老婆是個多話的女人。每天都嘮嘮叨叨,吵得他都煩透了。別說她會給他一個深情的擁抱,只要她少說點話就已經好了。而他的孩子也很少和他溝通,打從他的孩子上學后,他就沒抱過他們了,也沒牽過他們的手。

  工人越想越氣,同樣是工人,為什麼命運卻如此不同。這時,他不禁嘆了一口氣:“哎,老天啊,我已經是一個辛苦的工人了,為什麼還不讓我得到一些幸福呢?”

  這個工人帶着傷感走進了家門。家裡很靜,兒子和女兒正在做作業,偶爾只能聽見廚房傳來的炒菜聲。工人嘆了一口氣,喃喃自語:“早就知道我是個沒有福氣的人。”

  “爸爸,您工作辛苦了!”兩個孩子見他回來了,異口同聲的笑着說。工人愣了一下。他感覺好溫暖的一句話,剛才的氣一下子全消了。他也笑着:“不辛苦,不辛苦。”廚房裡的老婆聽見老公回來了又開始嘮叨起來:“哎呀,我說你啊,怎麼這麼晚回來。為了等你吃飯,我們都餓着肚子,那菜已經炒兩遍了。”“我……”還沒等他解釋,他老婆打斷他的話:“怎麼弄得滿是塵土,幹活嘛,不用那麼拚命的。”說完脫下了他的衣服和臭襪拿去洗。兒子拿着已準備的毛巾和衣服遞給他,女兒為了端來了一杯涼茶。他坐在沙發上,女兒又給他輕輕的按摩。他感到好舒服,好舒服,工作時的勞累早已消失,渾身輕鬆舒適,這種感覺從來也沒有過,它是那麼的甜蜜,那麼的幸福。他突然感覺到了,原來幸福一直都在身邊。只是同樣的事情,同樣的情景,平時自己沒有用心去體會而已。

  原來幸福是一杯涼茶,它能給你傳遞溫暖;幸福是一句關心的話語,它能把所有疲勞消除……

  原來幸福就躲藏在我們身邊,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就能感受得到它的存在。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真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