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勤工助學的日子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勤工助學的日子裡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流水一般,轉眼一年就過去了,回想在過去一年的勤工助學里,收穫良多!

  還記得剛剛進入大學的一個月後,就有消息說可以申請勤工助學的職位,早就耳聞勤工助學,它可以鍛煉自己的同時還可以有一定的收入以減輕父母的負擔。當時我就非常渴望這份工作。很多同學在網絡技術中心報了名,我也參加了,參加報名的學生特別多,學校還要核查,才能錄用。遞交申請書給老師之後,我就一直在等著錄用結果,緊接着在不久,黃老師就電話通知我說我被錄用了,當時我心裡就特高興,因為終於在學校里也算是一個有工作的人了。我的工作職責是協助老師管理學校老師、學生的網絡順暢,開始的時候,我不太習慣,畢竟以前沒有接觸過這份工作。剛開始着手做的時候總有一些困難,但心境卻很平靜:不會做的,老師親身示範地教導;有困惑的,老師耐心和藹地解釋。累了,可以喝喝水;閑了,可以看看書。所以,我要特別地感謝我們網絡技術中心的老師,謝謝您們對我的關愛及照顧。

  在過去一年裡,我做到了學習工作兩不誤,我能合理地分配時間來工作和學習,在學習上也取得了較優良的成績。因為在工作中我有一定的空餘時間可以來反思自己,這會讓我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學學習機會,讓我對時間更加的敏感把握,以及讓自己時刻充滿動力!!在工作的一年裡,我利用空餘的時間認真地預習複習我的學業,達到了我的預期效果。我不但獲得勞動報酬,還獲得知識。知識的獲得比勞動報酬的獲得更重要。我們上大學的主要目的就是通過學習不斷地獲取各種知識武裝自己以期將來能夠立足於社會,應用於社會和服務於社會。

  現在,我仍在讀着勤工儉學的故事。日子如流水,轉眼間,我的大學生活了四分之一,很快就要像師兄師姐們那樣忙着實習找工作了。不管怎樣,勤工儉學使我早日接觸社會,開拓了視野,長了知識,鍛煉了能力;讓我的人生經歷多了一筆難得的精神財富。時間一天天過去了,我越來越感到勤工助學的意義重大,它不僅是為我們貧困生提供崗位,為我們的生活減輕負擔,我想更大的意義在於為我提供了一個鍛煉自己的機會:這不僅鍛煉了我吃苦耐勞,謙虛樂觀的品質,還鍛煉了我們與他人交際的能力等。我堅信現在收穫的東西肯定會對我們不遠的將來有益處。還有讓我們知道貧困不怕,怕的是我們承認現狀,不去試圖改變。我相信只要我們努力,未來總是美好的。也許在我將來出去工作了,回想起我曾經勤工儉學的經歷,才能真正讀懂它的意義、它的影響!

  我的勤工助學經歷和其他勤工助學的學生一樣很普通,但它的價值無可權衡,在每個人心中想必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就像人常說的經歷是一種財富。勤工儉學對我來說確實是很大一筆財富。感謝有這麼一次機會讓我更加了解自己,完善自己並豐富自己的生活。在工作的過程中我學到很多,讓自己心胸開闊,學會做人處事。

您正在瀏覽: 在勤工助學的日子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勤工助學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