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看《我的體育老師》之感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我的體育老師》之感悟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閑來無事,看一部電視劇叫《我的體育老師》,劇情的情節也就那樣,簡簡單單的,一所普通中學的普通體育老師,人到中年,育有一兒一女,妻子賢惠顧家,上的了廳堂下的了廚房,日子看似美滿的令全天下人羨慕。

  可是,這樣的生活,還是有人不滿足。妻子提出了離婚,離婚的理由是生活太過平淡,不是自己想要的那種生活,感覺自己的理想,夢想在鍋碗瓢盆的家務活中埋沒了。於是,體育老師只能尊重妻子的想法,兩人和平離婚。

  離婚後日子繼續,雖然頹廢,卻也收穫了新的愛情。寵物店的店員王小米結束了自己跟男友八年的愛情長跑,覺得男友不穩重,不靠譜,想要找一個可以給自己安穩生活的人,最後喜歡上了中年大叔體育老師,兩人決定突破萬千重重,最後堅持在一起。

  看到這裡,我就感覺自己有很多的想法跟感悟,首先大家都說體育老師妻子不知足,兒女雙全,老公體貼還要離婚,那是太作。我想說,只是我們跟故事的主人公所在的位置不一樣罷了。對我們這些每天夫妻爭爭吵吵,生活一地雞毛,有時連溫飽都是問題的平民老百姓來說,那樣的日子自然是我們所奢求的,我們要有體育老師妻子那樣的生活,一定會覺得幸福,而體育老師日子田野,已經到達了那個高度,想要追求理想還是可以理解的。所以說,我們所站的位置不一樣,想要的也就不一樣。

  再就是現在的孩子對父母的離婚分居顯得都很看得開。不像我們小時候,父母吵個架都覺得天要塌了。而看看劇中的女兒馬麗,不但沒覺得爸媽離婚天塌了,還主動張羅幫爸媽撮合新的婚姻。只能說,時代變了,人們的觀念變了。對待婚姻,愛情,也跟之前不一樣了。

  最後就是王小米對愛情的態度,對自己的前男友,嫌棄對方衝動,不穩重,可自己面對中年的體育老師,還不是閃婚,女追男,只能說,愛情里就沒有衝動不衝動那麼一說,只能說,你遇到的那個人又沒有給了你衝動的魅力。

  其實,只是一部電視劇而已,電視劇畢竟跟現實的生活有別。可還是覺得,電視劇也告訴我們一些生活的小道理,小觀點。

您正在瀏覽: 看《我的體育老師》之感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我的體育老師》之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