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的態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態度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常言道: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一切。

  每一個人,做任何事。多要拿出一個態度來,決定了要辦到的事情,就一定要努力的去做到。決定不再觸碰的事,就不要在去做。這,也是一個態度。人生的態度。

  人,不缺乏成功的機遇,但,缺乏的是面對失敗的勇氣。每一個人都要擁有面對失敗的勇氣,便如魯迅先生所言: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直面淋漓的鮮血。這是猛士的態度,無所畏懼。

  就那范進而言,范進考科舉,一次,失敗;兩次,失敗;三次,還是失敗。他一次又一次的考科舉,又一次有又一次的失敗了。從弱冠之年的文質彬彬,氣宇軒昂;到四十不惑的日漸蒼老,鬍子邋遢。他繼續考。就算省城貢院看門的老頭子都和他混了個臉熟,都以此嘲笑他。他也不放棄。或許你們因此嘲笑他,但我,卻欣賞他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這種追求理想的態度。到了他這種境界,考科舉就不僅僅是為了做官了。也成了他生活的動力,生活的一絲希望。無論生活的光景如何慘淡,他也要堅持的去追夢,這,是他人生的態度。

  孔子,他的故事就是三天三夜也說不玩完。我們都知道孔子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他也是一個半悲劇的人物。而他對待人生的態度,就用一個普通人的話來說“孔丘,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七個字,這就是對孔子這個偉人的人生的概括。這,就是他人生的態度。

  “態”字怎麼寫。簡體字,心上有個“太”就是高達之意,這說明人的心要大,要廣闊。不能夠抱着一分狹隘生活兒,不能夠束縛你的人生,讓所謂現實綁架你的未來。而繁體字,心上有個能。就是心裡要相信自己“能”,要相信自己所執着的事,終有一天會讓你為之欣慰。堅持你自己人生的態度,保持自己的心裡的“能”和“太”。就是你人生所擁有的態度。

  人生就像一件有待裝飾的小屋。你把態度的芳香帶進去,就能聞見由衷的美。堅持你人生的態度。

  江西南昌西湖區南昌十八中高三:戍?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態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態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