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良言寫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言寫意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良言寫意 標籤:寫意作文

  冬季的骨子裡有着厄爾尼諾都侵蝕不了的倔強,故而永遠漫長。然淮安是這樣一個地方:總有一群蓄着長尾,踱着小腳悠閑散步覓食的不明鳥類。在三九嚴寒、滴水成冰的日子裡,它們敢於淡定地擱置一切遷徙計劃,懷揣一腔火熱的鄉土情結,樂此不疲地在冬季晦明不定的天空中歡天喜地地畫地圖。除了此種不明鳥兒,淮安還有四季常綠的樹木,更有秋風一送爽就立刻步入耄耋之年的弱勢群體,每每體態玲瓏,羽翼豐滿的不明鳥類做自由滑翔運動不期然掠過這類禿頂的群體,多少都能帶出點趾高氣昂的味道。

  冬風凜冽如刀,沒人認領的衣物在室外被凍得稜角分明。在這樣的日子裡相約走出校園,親近社會的一群人,如果沒有適當的年齡做前提,多半會被認為體內帶有受虐基因,但這些人是青蔥的校園裡為夢想奮鬥不息的莘莘學子,撇開“年輕無極限”的國際共識不談,單憑這群人將在近一個世紀里肩負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理應具備這樣的胸襟和氣度。於是,能心安理得地坐在盈滿鵝黃色柔和燈光的小餐館里享受不亞於滿漢全席的美味;能興緻勃勃地在不起眼的路邊攤上淘到手心眸底璀璨生輝的“珍寶”;能在冷得讓人抽瘋的零下N度找到零上的溫度。

  再然後,一場鵝毛大雪如約而至,反射性地尋找避雪港的同時,又鬼使神差的伸出手。理論上至少為零攝氏度的透明冰晶縈繞在指間,居然帶着絲絲入扣的溫暖。

  最後,感覺整個冬天鮮活生動得有點神經質,竟然沾染了童話的色彩,完全走了嚴酷肅殺的樣。於是,某種不協調於冬季大環境的詭異感油然而生,彆扭地卡在某個地方。但人不愧是宇宙的精華,萬物的靈長,在唯美與詭異交雜的情境下,還不忘感嘆自我的浪漫情懷,醞釀醞釀青春明媚的傷感,順帶過濾掉突如其來的不諧之感,在人來人往中,極不自然的露出一個潛藏欣喜的風輕雲淡的笑容,告訴自己:我很快樂。

  高三:篝火

您正在瀏覽: 良言寫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言寫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