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隨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人生中,有太多的生生死死,喜怒哀樂。有些人與我們插肩而過,有些人與我們相伴一生,有些人與我們暫時分離。別的人子孫滿堂,兒孫繞膝,有的人夫妻相敬如賓,甜蜜纏綿,有的人心情舒坦,有的人視錢如命,有的人心情低落,有的人春思如狂。有的人生兒育女,有的人賣力主持,有的人遠在天邊,我們看不見。有的人很幸福,有的人很孤獨,人生就是如此。

  很多人與我們插肩而過,每天有很多的陌生人與我們插肩而過。我們懷念那些與我們插肩而過的人,我們仇恨那些與我們插肩而過的人,是啊,每天,躲在暗處,我們看不見的東西有多少。

  我們珍惜與我們相伴一生的人卻不懂得愛他。相伴一生難得的是愛情,不能等待的是親情,最純潔的是親情,最剪不斷,理不清的是友情。相伴一生是人生的真諦,我們的財富不在遠處,就在身邊,這些東西是我們最親近的東西,生命的無常可以奪走我們身邊的任何東西,卻奪不走它們。那些令人動容的細節是最容易忽視的,那些被人忽視的細節,又是最令我們動容。

  雖然人生的變幻就是這樣。一切的幸福都是轉瞬即逝,得到的東西都是短暫的,短暫到以為自己是幸福的,被幸福笑醒了。但是幸福,就在不遠處,它就是你一直走的路。

  相伴一生的東西很多,多到我們以為很少。

  相伴一生的東西很少,這是因為人的本性。在得到滿足以後,我們總會放棄一些手中的東西,手中的砝碼,去追求一些新鮮的東西,來維持我們活下去的氧氣和勇氣。比如,沒有海枯石爛的愛情。時間長了,我們曾經以為離不開的東西都會變成我們想要丟掉或放棄的累贅,這樣子,我們不但不悲傷,反而很開心,反而心裡有快感。比如一段很長的戀情。愛情可能鬧翻,親情可能斷絕,友情可能中斷,而且這是必然。

  但是親情不會背叛,它能帶給你心靈的安寧。

  喜新厭舊是人類的本性。正因為喜新厭舊,我們才了解了人類的本性。

  那些與我們暫時分離的人,我們不知道他的近況,不知道他的城市,不知道他的心情,我們總愛幻想他們。與我們暫時分離的人我們總不放在心上,因為志在必得的東西我們都不放在心上。暫時分離最讓人思念的是愛情,距離是我們的天敵,我們忍受着距離的痛苦,卻不知道還有比這更痛苦的事。最痛苦的事是我們不知道他的近況到底如何,我們不知道他的城市繁華或偏僻到何種程度,我們不知道他的心情為何愉悅或失落。分離中的愛情最刻骨銘心,刻骨銘心好過天長地久。年少時,我們都喜歡精神戀愛,都喜歡看電影,都喜歡自戀,都喜歡自以為是的戀愛。

  有時暫時分離是為了見面,有時暫時分離是為了長久分離,永遠不見面。

  山西省長治市長子一中高三:田雲

您正在瀏覽: 隨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