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關於誠信,古人有,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也有男子漢說話,金筆寫下,說話算話。雖然時至今日,能夠真正講誠信的人越來越少,但是,更多的時候,對一些講誠信的人,還是覺得挺值得敬佩的。

  去年臘月的時候,某人的朋友在我工作的店裡辦理了個手機分期,期間說到我回家的事,問我什麼時候回村,我說大概到了臘月29了吧,再遲了就沒車了。那人就說,沒事,到時候我開車去接你回村。我說,那怎麼好意思,我29坐班車就回去了。那人說,沒什麼,到時候打電話,我去接你。

  關於他接我回村的事,我當時就聽了聽,並沒有當真。因為感覺第一我們的關係並不是很熟,第二,有班車回去就好了,真的沒必要興師動眾的讓人家專門去接。更何況,那種說大話的人多了去了,說說就過去的話,聽聽也就罷了。

  臘月29那天,我跟某人坐着班車回村走到半路的時候,那人給某人打電話問在哪裡,然後說,他上城了,辦完事就接我們回村。某人說,我們已經在回去的車上了,那人就說,當初說好了去接我回村,自然是說到做到。還說,只要我們能回去就好。

  掛了電話,我感到特別的不好意思,真沒想到他會真的臘月29了還去城,而且還專門打電話去接我回村。平常看着那人大大咧咧的,說話也咋咋呼呼的,沒想到,在這件事上,倒還真的是說到做到。

  雖然最後也沒坐他的車回來,但是,心裡對他之前的那種不好的看法已經消失了多半。都說小事才能顯出大人品。這幾年來,聽慣了太多真真假假的話,看慣了太多虛虛實實的事,突然間有人跟你認真起來,發現不好意思的反而倒成了自己。

  不過,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像那人一樣,多點誠信,做到說話算話!那樣,我相信這個世界會增加更多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