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的另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另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說誠信話,做誠信事。講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我們小學生也應該做到誠實守信,但是有一次為了讓我爸爸戒煙而做的一件事至今還在我腦里回蕩。 

爸爸是一所大學的教師,他常常因為工作忙到深夜,疲倦了就抽一支煙,所以煙癮越來越大,我和媽媽我次勸爸爸戒煙,爸爸每次都答應得很好但事後又忍不住吸起來。看着爸爸一天到晚吞雲吐霧,我和媽媽心急如焚,因為香煙里含有大量的尼古丁,有致癌物,我們為爸爸的健康擔心,但又束手無策。 

有一天,爸爸叫我去眼鏡店為他修理眼鏡,我爽快地答應了。走上街后,我突然改變了主意,心想:我和媽媽叫爸爸戒煙,他每次都答應得非常爽快,但都沒有戒掉,今天我亦讓爸爸嘗嘗不講誠信帶來的苦果。於是我在街上逛了一陣后就回家了。晚上,爸爸下班回家,剛進門就問我眼鏡修好沒有。我說:“沒去修。”爸爸有點生氣,舉起手要打我。我連忙躲在媽媽的身後,對爸爸說:“我是故意不去修的,因為我和媽媽叫您戒煙,每次您都答應得很好,就是沒見行動,您不講誠信,我是跟您學的……”爸爸聽了我的話,舉起的手放了下來,而且狠狠的打了一下自己的頭,說:“兒子說得對,爸爸沒做好榜樣,不講誠信,應該受到懲罰。” 

這件事後,爸爸還真的把煙戒掉了。當爸爸想吃煙的時候,我會立刻給他送去媽媽為他準備的糖,這時爸爸會微笑着接過我手中的糖說聲:“謝謝兒子。”然後美滋滋地吃起來。 

看着爸爸戒掉了煙,心中的喜悅無法形容,雖然我採用這種以錯糾錯(不講誠信)的方法,不可取,但我一定會做一名誠實守信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另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另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