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待人處事真誠、講信用,需要一言九鼎、一諾千金,誠信的意義就是要待人誠實、誠懇、守信、有信用、誠信無欺、講究信用,是構成為人處事的根本道德標準。 

  誠信是什麼? 

  誠信是一個人的立身之本,立業之本,沒有了誠信這一筆財富,做什麼事都將一事無成。在古代,誠信被許許多多的名人讚美和頌揚。對於所有的人來說,誠信是不可欠缺的。假如一個人沒有了誠信會怎麼樣?他(她)將會沒有朋友,將會被別人唾棄,將會失去擁有誠信的好處以及名利和榮譽。 

  德塞第說過:“誠信是人生的命脈,是一切價值的根基。”胡錦濤爺爺也提出了:“以誠實守信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的格言。 

  誠信是一個單位、一個企業的創業之本。可見,誠信是企業的精神財富!想必大家還記得在2008年的三鹿企業發生的三聚氰胺事件吧!三鹿企業天天在電視上打廣告,說自己的產品絕對合格,採用一級進口的設備,還有正宗的奶源,對寶寶生長有營養幫助,這不是在欺騙廣大的消費者嗎?這種廣告一直到發生三聚氰胺時,大家才重新認識了三鹿企業,識破了他們的謊言。在這一場事故中,有多少多新一代的驕子離開了世界,這麼多條人命,三鹿企業他們賠的起嗎?中國新一代的人才被毀滅,他們承擔的起嗎?多少多幸福的家庭破碎,他們知道嗎?所以說,一個企業的立業根本,是誠信啊! 

  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一個小男孩貝塔賣給了一位先生一盒火柴,貝塔因為沒有錢找,便回家裡去換,因為貝塔去了很久,那位先生就走了。第二天,那位先生接到了一份快遞,裡面有一些零錢和一封信,信的內容為:先生,對不起,我昨天去換零錢的時候,一不小心被車撞了,所以沒有把錢及時的還給您,裡面有一些零錢,因為我現在在醫院,所以找快遞把這封信和這些零錢快遞給您,對不起,我標識由衷的歉意。來自貝塔。 

  有其言,無其行,君子恥之。在面對金錢和誠信時,選擇誠信,目標將在你眼前,選擇金錢,你已經踏上了一條不歸路!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