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誠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子是孔子的弟子,一天,曾子的妻子要出門,兒子哭着跟她去,曾妻安慰兒子說:“你別去,也別哭,媽媽回來給你殺豬吃。”她從街上回來后,見曾子正準備殺豬嗎,制止道:“我不過是哄孩子,何必當真呢?”曾子卻說:“如果不殺豬,就是欺騙孩子,也就是教孩子說謊。”曾子堅持把豬殺了。這就是曾子殺豬的故事,也是個經典的誠信故事。

  誠信,即誠實守信,“誠”就是內誠於己,誠實無欺、誠實做人,誠實做事、實事求是:“信”就是外信於人,有信用、講信譽、守信義。“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君子一言,駟馬難追”,對人守信、對事負責,是誠信的基本要求。

  在這個世界上,這個社會中,誠心真的很重要,沒有具備誠信這個品質,是很難立足的。誠信,取決於自身的品質與行為素養。誠信,也展現着你優秀品質的一面,它是寶貴的,是不可或缺的,它決定着你以後的人生之路,它是通向成功彼岸的巨大帆船,她帶着你起航,帶着你尋找成功,獲取快樂。

  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有那麼一段深藏於記憶中的“謊話”,可能,那時還小不懂事;可能是不經意的脫口而出,我們不要過多地責怪自己,不要認定自己就是個虛偽的人,不可原諒,不要走不出那個陰影。因為,你還有很多誠信的機會,光明的大地你隨時都能踏足。你可以誠信,你可以將功補過,但千萬不要迷惑自己成為真正的騙子,誠信的大門永遠是為你打開的。

  儘管這個社會上成功的人並不都是誠實的人,其中也會有一部分人是虛偽的、陰險的,他們拼手段,耍心計,不顧一切地直衝利益,他們拋棄誠信,尋找所謂的權利,他們在騙一切人,卻騙不過世界與自己,他們以為自己是最成功的人,卻不知社會給他們的頭銜是“渣滓”。如果一個人窮得只剩下了錢,那該多可悲啊,一個個可以誠實的瞬間被錯過,被丟棄,選擇了在黑暗中生活,這是不可取的,也是可悲的。

  請選擇誠信,它能給你心安理得,它能給你真正的成功與快樂!

您正在瀏覽: 論“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