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氤氳着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氤氳着的感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氤氳着的感動

常州市實驗小學 六(1)施嘉敏

  雨天的時候,空氣總是潮濕的,好像有許多小水珠在空中飄浮。而每當這時,心中便滋生出一種獨特的感動,因為那天……

  平常,我經常坐在書桌前伏案寫字,久而久之,數字與漢字都變得枯燥乏味,頭也開始發昏。這時,窗外那株紅楓便成了我目光的停留點。

  那天,大雨滂沱,雨點狠狠地打在窗子上,我做完作業,抬起頭,靜靜地看着那株紅楓。今天它似乎有點……風雨中,紅楓炫目地倚着牆,像個受了挫折的孩子,往日葉片上散發出的溫暖的陽光氣息在大雨侵襲的那一刻消失殆盡,唯一沒變的就是那熱烈的紅,依舊紅得觸目驚心。我的心靈一陣顫動,看着那紅楓,腦海中浮現了一隻荊棘鳥,受盡苦難之後,瀕臨死亡之時,用盡全身力氣只為唱出那醞釀已久的曠世絕唱,對於它來說,就算失去生命也已經無憾了。已是深秋了,再過幾天就是冬天了。今天的紅楓已經不像往日那樣充滿活力了,但它就算即將“沉睡”,也要讓自己在秋天這個舞台上最後忘情地旋轉一次再蹁躚落地。也許,對它來說,只要活過就是幸福的。想着想着,心中不禁為紅楓感動,為紅楓而讚歎。

  雨還在下着,紅楓已開始凋零,鮮活的生命已開始消逝。紅楓在寒風中顫抖着,將自己渲染成深紅的悲壯,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君不見滿川紅葉,儘是離人眼中淚。它,在這個“無邊落木蕭蕭下” 的季節,在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出了最美的顏色。這種生命壯烈而輝煌的離開方式,是否也留給了我們一些感動呢?

  生命終將消逝,而在瀕臨死亡的那一刻堅持着生命的信念,努力綻放出絕美笑容的人們也同樣會帶給了我們深深的感動,我相信整個世界都會為之動容!

  指導老師:殷櫻 

您正在瀏覽: 氤氳着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氤氳着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