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還在摧殘生命的人,讓我們共同創建一個溫馨幸福的家園,讓這個世界充滿愛。——題記

  生活中,我們都渴望被尊重,被愛護,被關懷,被理解……是任何人都會期待得到的。然而,被自殺,被就業,被增長,被代表……是沒有話語權和選擇權弱勢一方的無奈。就去年的事來說吧。2011年10月13日下午5時30分許,一出慘劇發生在佛山南海黃岐廣佛五金城:年僅兩歲的女童小悅悅走在巷子里,被一輛麵包車兩次碾壓,幾分鐘后又被一小型貨櫃車碾過。而讓人難以理解的是,七分鐘內在女童身邊經過的十幾個路人,竟然對此不聞不問。最後,一位撿垃圾的阿姨把小悅悅抱到路邊並找到她的媽媽。現在小悅悅在廣州軍區陸軍總醫院重症監護室,腦幹反射消失,已接近腦死亡。”

  陳姨救人的過程,恰好被事發地旁邊一間勞保店的視頻監控記錄,當然這段視頻還包括在陳姨之前路過的18個人。陳姨並不知道,她是第19個路人,前18個,或是視而不見,或是看兩眼然後離開。

  [1]第一個人,一名白衣深色褲男子,左右張望后,徑直從小悅悅腳邊經過;第二個人,摩托車男,看了一眼躺在正前方的小悅悅,一拐彎繞過離開;

  第三個人,淺色長袖衣服男,一直盯着小悅悅,然後像躲着走,越來越遠。第一輛車碾過

  第四個人,開着藍色后尾箱三輪車男,從店鋪門口兩次橫向經過,對2米外的小悅悅視若無睹。

  第五個人,踩着三輪車的藍衣男子;

  第六個人,另一摩托車男經過;

  第七個人,黑衣男子開摩托車經過,不斷回望小悅悅;

  第八個人,一名中年女子帶着黃衣小女孩經過,看了幾眼沒有停步;第九個人,一個穿雨衣的摩托車男子經過;

  第十個人,穿着藍色短袖衣的男子在小悅悅身邊來回兩次,除了驚異的目光外再無動作。

  ……

  善良的陳阿姨

  記錄這一切的視頻,來自廣佛五金城20座N63-N64的新華勞保經營部,事發地點恰好就是該店鋪的門前。

  這間勞保店位於兩條巷道的交叉口,與多數商家一樣,其兩邊的門口上方均安裝了視頻監控。不料,其中一邊的視頻監控,剛好拍下悅悅兩度被碾壓的全過程。

  漠視的騎車人

  對此,也有網友質疑,“負責視頻監控的人去哪裡了?”

  “我們店裡的視頻監控,主要是晚上防盜用的,白天都很少看它。”勞保店的老闆解釋說,傍晚正是每天最忙碌的時候,他和兩名工人正在清算賬目,而他的妻子準備晚飯。

  嘈雜的雨打聲,讓忙碌的人們,專心於生意,根本沒注意到店外的異常,車來車往,一切看似正常。看到這,我不竟想,在場這麼多人,竟然沒有一個人伸出援助之手,難道他們都視若無睹嗎?

  同樣,還有一件事,2010年10月20日23時許,被告人葯家鑫駕駛紅色雪佛蘭小轎車從西安長安送完女朋友返回西安,當行駛至西北大學長安校區外西北角學府大道時,撞上前方同向騎電動車的張妙,后葯家鑫下車查看,發現張妙倒地呻吟,因怕張妙看到其車牌號,以後找麻煩,便產生殺人滅口之惡念,遂轉身從車內取出一把尖刀,上前對倒地的被害人張妙連捅數刀,致張妙當場死亡。殺人後,被告人葯家鑫駕車逃離現場,當車行至郭杜十字時再次將兩情侶撞傷,逃逸時被附近群眾抓獲,后被公安機關釋放。2010年10月23日,被告人葯家鑫在其父母陪同下到公安機關投案。經法醫鑒定:死者張妙系胸部銳器刺創致主動脈、上腔靜脈破裂大出血而死亡。

  希望所有的人都去關心和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即使是一件多麼微不足道的小事,讓別人開心,自己也開心,讓世界充滿愛。

  衡陽市二中高三:甜美公主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