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世界充滿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世界充滿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世界充滿愛 

  宜昌市西陵區常劉路小學 四年級 岑天浩 指導老師 程雁 

  “愛”一字的得來,使我百思不得其解,但是在昨天,當媽媽讓我和她一起在電腦上看一位老師演講的《讓生命充滿愛》后,才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愛。 

  演講是在一所高中校園舉行的,觀眾大多都是那所學校的學生和家長。演講老師——鄒老師,富有感情地講了一個生動的故事: 

  不久前一個高中女生和她的媽媽在家吵架。 

  她的媽媽說:“孩子,媽媽下崗給人家打工,一個月才800塊錢,你考的成績卻這麼不好。” 

  女兒卻不依為然地說:“我馬虎了嘛!” 

  她媽媽表情凝重地對她說:“孩子,你一定要改掉馬虎的缺點,你現在馬虎一下可以,但是媽媽如果馬虎了,人家是一分錢也不給呀!” 

  可惡的女兒一摔門就走了。她媽媽很是着急,發動很多家人也沒找到她,一下子暈倒了。 

  晚上八九點鐘的時候,女孩一個人走在江邊,來到一家大排擋前,看着別人都在吃東西。這時灑店老闆走過來,端了一碗面給女孩子,說:“孩子,和家裡吵架了吧?餓了吧?來吃碗面,快回家吧! 

  女孩狼吞虎咽的把面吃完,‘撲通’一聲給老闆跪下說:“你是我的恩人,你比我媽媽好多了。” 

  老闆一聽,說道:“早知道你這樣說,我就不該給你吃這碗面,你我素不相識,你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就因為這碗面,你就這樣謝我,而你的媽媽養了你十幾年,你有沒有謝過她?” 

  女孩恍然大悟,飛快地跑回了家,一進門,看到躺在床上暈倒的媽媽,她悔悟的跪地痛哭起來。 

  看到了這裡,我的眼睛濕了。 

  生命中只有充滿愛,才能感受到愛。

您正在瀏覽: 讓世界充滿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世界充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