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高考的思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考的思緒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直懷揣着自己的夢想,儘管它狠狠地碎過,但我依然會很努力的拼搏。  

  --------題記  

  18歲,夢一般的花季,也是讓人心疼的年紀。就在前幾天,我過完了自己19歲的生日,18歲到19歲,對我而言,這不僅僅是一個年歲的跨越,更是一種思想,一種成熟,一次靈魂的跨越。僅是一年,卻讓我經歷了很多,有心酸,有淚水,有不甘,有迷茫,有對未來深深地思考。  

  18歲,我也走在這樣的路上,為夢拼搏的路上,那時信心滿滿,那時的夢想也一如既往的美好,對未來無限的憧憬,對大學生活的嚮往,我一直堅信,不讀大學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也許就是在這深深的憧憬中,我都忘了我前進的方向,也忘了對夢想的追逐其實付出的太少。  

  當我終於如願地參加了高考,披上戰袍融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之中,經過三天的激戰,這場戰鬥終於在歡笑與痛哭的渲染下結束了,有勝利者也有失敗者,勝利者高舉勝利的旗幟,在仰天大笑,證明着自己這12年是沒有白費的,失敗者淚灑戰場,而我卻成為一名失敗者,12年來的所有淚與汗都化為烏有,本來充滿生機的詩卷,瞬間成為一張白紙。  

  高考在每一個經歷過的人心中,或許都有一份艱難的回憶,一份沉重的感受。  

  當現實的分數擺在眼前,大腦一片空白,只想到一個問題,我的路在哪裡,或者更多的都在問,我的路通向哪裡,就如晴天霹靂一般把我狠狠擊倒在地,長長的假期,我如空殼一般地活着,沒有言笑,睜開眼的第一件事和閉上眼的最後一件事,我都想着同一個問題,我該怎麼辦?這樣的問題,已經在自己心裡問了幾千遍幾萬遍,雖然曾經也想過去面對社會,但是真正到了這一步,我卻想退縮,我害怕在色彩繽紛的社會中迷失了自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心中充滿了困惑和迷茫。  

  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度日如年”的味道,在那段日子裡,一切關乎“高考”的詞對我而言是如此敏感。我也知道,有很多條路可以讓我選擇,可是我不甘,我不甘心就這樣放下夢想,不甘心這10多年來的學習,就到這裡畫上不完美的句號,所以在苦苦的思想掙扎中,我大膽地做出了一個決定,一個從未想過的決定,再次經歷高三,再次走上戰場,是的,我的夢狠狠地碎過,但我依然要很努力地去拼搏,就如拼搏自己的未來一樣,即使結果還是不美好,但我相信,努力了,就能讓自己安心,讓自己不再後悔。  

  當我再次踏進高三的教室,我還是能看到美好的未來,很多東西,只有當自己真真切切經歷了,才能懂得學習的真正味道,我默默地告訴自己:“一切還來得及,途中的失意是我成長的助推器。”  

  我懷揣着自己的夢想,依然很努力去爭取。  

  (指導教師評語):高考是一次成績的較量,更是一次自我成長和發展的較量,從作者的言語中我們真切的感受到了一種力量,一種青春永不言敗的力量,同時讓我們認識到坦然對待高考那是一種勇氣,一種覺悟,更重要的是一種反思。

您正在瀏覽: 高考的思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考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