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公主的代名詞不是奢華富貴,而是品格高尚、自尊自愛與友善。

  ——題記

  弗朗西斯·伯內特筆下的薩拉雖然只有九歲,但她的思想覺悟高過於任何一個同齡人,是她為全世界的兒童重新詮釋了“公主”的意義。

  當她與父親平安生活在印度時,“公主”意為營造一個雖不完整卻幸福溫馨的家。薩拉是大軍官克魯先生的獨女,薩拉的母親早逝,克魯先生更是對薩拉疼愛有加。薩拉生性溫順,從不像其他小姐一樣有着暴躁的脾氣和對別人呼來喚去的性格。

  當她在學校時,“公主”意為對人友善、平等相待。克魯先生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把薩拉送進了倫敦的一間女子學校里。薩拉每天都要面對嫉妒厭恨她的校長明欽小姐和同學拉維尼亞,不管拉維尼亞怎樣挖苦薩拉,薩拉都會以禮相待。我敬佩薩拉這高尚的品格和對譏諷的忍受能力。薩拉的大方、心胸開闊、見識廣泛和很多其他的優秀品質使得她在學校結識了很多朋友。薩拉從不嘲笑成績差的艾蒙噶德,反而熱心地為她輔導功課。薩拉也從不歧視學校里的女傭貝琪,還與她成為了好姐妹。從此,她就是同學眼中的“薩拉公主”。

  當她身處逆境時,“公主”意為樂觀、堅強。父親克魯先生的死猶如晴天霹靂,曾經的小公主變成了寄人籬下的小女傭。奢華的一切都成為泡影,擺在她面前的只有做不完的工作和挨不完的罵。我很敬佩薩拉,一個年僅九歲的女孩能夠承受這麼大的悲痛,勇敢得不流一滴眼淚。即使自己身無分文,她仍然保持着公主應有的品質。她可以在自己飢腸轆轆時把自己的麵包遞給街頭流浪的小孩,她可以冒着風雪與寒冷多繞一個彎只為將自己撿到的錢奉還。她和貝琪的生活雖然困苦,但她們有一顆樂觀向上的心。她們可以把單薄的被單想象成羽絨被,可以把又干又涼的黑麵包想象成山珍海味。當我們都在為她們的生活感到同情時,她們卻笑得那樣燦爛。

  讀完這本書,薩拉的生活經歷使我震驚,薩拉為他人着想的心使我感動,薩拉高尚的品格使我敬佩。當我們身處逆境的時候,不妨想想薩拉,一個年僅九歲的孩童都能夠熬過如此大的困境,我們有什麼理由說放棄呢?

  高一:李晦齡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