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一直過着富有的生活,有馬車,有僕人,在學校里,大家也圍着你轉。生活得像個公主。突然有一天你唯一的親人死了,也沒有了財產,變成了穿着又瘦又薄的衣服,每天空着肚子幹活的小女僕,你會怎樣?“如果我是公主,即使我衣衫襤褸,我的內心也還是一個公主。如果我衣着華麗,我很容易就會成為一位公主,可是在不為人知的時候還能保持一顆公主的心,是一種更大的成功。”13歲的薩拉這樣想。她就是《小公主》的主人公。

  故事開始在一個濃霧瀰漫的冬日,7歲的薩拉被她唯一的親人——她的爸爸克魯上尉從印度送到了倫敦的明奇女士創辦的“優等女子學校”上學。明奇女士是一個又狠心又自私又唯利是圖的女人,他對這個會講一口流利法語的學生很討厭,但由於薩拉的家境優越,不僅使明奇女士沒有與她發生口角,還是她成為了學校的“模範生”,正當她站在充滿快樂的榮譽的頂峰時,一個噩耗傳來:薩拉的爸爸克魯上尉染上病死了,而他投資的一個鑽石礦夜泊產了!這意味着薩拉不是一個礦產繼承人了,而是一個小叫花子了。於是薩拉從天堂跌倒了地獄。

  然而,13歲的薩拉沒有流淚。她沒有因此而消沉,也沒有向命運屈服;她咬緊了牙關。就在這世態炎涼的現實中,由於她的善良,使她看上去像是位流落人間的公主。也正是因為她的美好品質,她的樂觀和勇氣,引起了印度紳士卡里斯福特的注意。而這位紳士來倫敦也就是為了找薩拉,因為鑽石礦沒有破產——還增值了10倍。於是,昔日的公主在經歷了心力交瘁的苦難生活后,又重拾了往日的光彩,獲得了久違的幸福,再一次成了一個真正的公主。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也曾經學者薩拉那樣把自己想成一位公主。如果有人與我吵架,我會想像着一位公主應有的大度;如果我有了一樣好東西,我也會學公主與大家共樂一樣和同學們一起分享;當我遇到不順利或傷心的事時,我會把自己比作流落人間的公主,相信通過我的努力,總有一天會找到我的驕傲。

  既然薩拉在穿着薄底鞋,濕着腳在寒冷的大街上跑腿時,還能把自己想成一位公主,那麼我們也能把自己想成公主,當我們處於最不想公主時更需要把自己當成公主,更需要向薩拉一樣,面對不幸與挫折,不是消沉,更不是向困難低頭而是要靠善良,樂觀,高尚的品質和堅強的意志,以萬難不屈的勇氣,使自己重新站起來。

  一個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只有堅強、善良的人,才能創造好的命運;相反,懶惰、軟弱的人,只能永遠生活在失敗中,只能永遠在痛苦中掙扎!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