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花公雞、小山羊和大黃狗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們從不欺騙對方。可是有一天花公雞卻對好朋友撒謊了,想知道為什麽嗎?我來給你講講吧!

  一天,花公雞去找大黃狗玩。它走到大黃狗家附近,卻發現大黃狗家沒一點動靜,便輕手輕腳地走進大黃狗的家,從窗戶朝裡面望去,看見大黃狗正躺在床上懶洋洋地睡大覺。花公雞心想:大黃狗每天都有很多事要忙,今天就讓它休息一會兒吧!於是,它又輕手輕腳地走了出去。走到半路時,遇見小山羊,小山羊急匆匆地問:“花公雞,你是去里大黃狗家了嗎?他在不在?”花公雞慌張地說:“它……它不在家。”小山羊立刻急得大聲喊起來:“大黃狗,大黃狗……”

  這時,大黃狗被這雷鳴般的聲音吵醒了。它急忙跑過來,連聲問:“這麽急,出什麽事了啊?”小山羊說:“村子里的小貓被狼叼走了。”大黃狗一聽,連忙和小山羊朝大灰狼追去,經過一番搏鬥,小貓終於得救了。

  大黃狗生氣地問花公雞:“你怎麽可以說謊呢?看你差點讓小貓丟了命。”花公雞委屈地說:“我是看你每天那麽累,想讓你多誰一會兒。”大黃狗聽了花公雞的話,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誤會你了。”花公雞笑笑說:“沒關係,我們都是為了朋友嘛!”

  看了這篇故事,我們應該明白一個道理:做事要先調查,有調查才有發言權。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