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善意的謊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謊言是分為兩種,一種是善意的謊言,另一種是惡意的謊言,善意的謊言往往能夠帶給人幸福和快樂,而惡意的謊言往往能夠給人帶來傷心和悲痛。自從我讀了《別餓壞了那匹馬》這篇課文以後,我更加感受到了善意的謊言是那麼的美好、純潔。

  課文圍繞“別餓壞了那匹馬”這個善意的謊言,寫了酷愛讀書的“我”在失去看書的機會時,擺書攤的殘疾青年謊稱家中有馬,買下了“我”的馬草,讓我繼續看書的事。讚揚了殘疾青年不計得失、想方設法讓“我”讀書的良苦用心,表達了“我”得知真相后的感激之情。

  文章中的一句話使我非常感動:他先是一愣,繼而眼睛一亮,笑着對我說:“過來,讓我看看你的草。”他認真地看過馬草后,沖裡屋叫道:“碧雲,你出來一下!”。“愣”字表明青年突然明白其實馬草並不好賣。“眼睛一亮”表明他想出了既能幫助“我”又不易讓“我”發覺的好主意。青年之所以“認真地看過馬草后”,才讓妹妹碧雲收下馬草,是想讓“我”產生錯覺:青年家真的有馬,而且正缺馬草。這樣“我”就不覺得他是為了幫助“我”而故意這麼做的。這段言行與神態描寫烘托出青年關心“我”的良苦用心。

  然而,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善意的謊言也是無處不在。

  生活是複雜的,並不僅僅是幾句話能概括得了的。謊言也有好壞之別,善意的欺騙更讓人心存感激。不經意間,可能朋友們的一句善意的謊言,就會使我們更親密、友善,就會使我們的人生發生改變。善意的謊言讓世間充滿愛!

  陶育路小學五年級:杜曉文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