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你在身旁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在身旁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旅途上,我不孤單。因為,我親愛的生命,你一直在我身旁。

  一聲啼哭,劃破了歷史的靜謐。此刻,你走進了我的心裡。

  是媽媽一樣的手掌,把我捧在懷裡。我吮吸着你的氣息,你如花之綽約,如雲之波詭,韞優雅而懷靈氣,令我沉醉不已。

  有人說:“每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這中心在一個“懂”字。萬事萬物,皆來源於生命,可唯有懂得生命,把握好生命,方能演繹生命的樂章。

  於是我問生命:“怎樣才能把握好你?”

  你說,把握你就是要把握你的智慧。當朝霞夕陽一齊降臨,人們總是執着於剪輯悲傷,卻遲遲不肯捧住那希望之光。你告訴我:“生命在閃光中絢爛,在平凡中真實”,平平淡淡才是真。不追求豐功偉業,不拘泥於繁榮富華,只求寧靜安康,只為體味那悠然見南山之自得,縱使孑然一身,煢煢而生,倒也不覺空虛,不枉此生。

  你說,把握你就是要把握你的精彩。人生如畫,唯有大筆一揮,將你那淡妝濃抹總相宜的笑靨刻印上去,才能編織出五彩的斑斕;人生如曲,唯有引吭高歌,用你那天籟般的嗓音唱響乾坤,方能奏響世間之絕唱。蒼?F廣闊無邊,朵朵白雲裝飾着它的輕靈,陣陣鷹飛點綴着它的博大。你說,這亦如你,要用我如火的青春描繪你的絢麗。

  你說,把握你就是要把握你的永恆。運動是相對的,存在才是永恆的。你說你就是一條溪流,緩緩而流,卻不曾停滯。

  我親愛的生命,我是多麼愛你,可把握好你就擁有你了嗎?

  諸葛孔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出師一表真世名”,他用他的赤膽忠心詮釋了你的深邃幽深;李太白瀟洒飄逸,卓然不群,“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是與自然的融為一體,他用他的執着把握講述了你的唯美動人;蘇東坡超凡脫俗,率真豁達,“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寄託了怎樣一種壯志豪情!他用他的意氣風發演繹了你的剛強飽滿。古今中外,文人墨客,江湖義士,無一不把你吟唱。你的身影,也跳躍在他們書寫的歷史上!

  於是,我懂得,你,並不僅僅只屬於我。

  悵惘之餘,又緩緩走進平日的林間小道,彷彿要把所有的不快吞噬於空氣中。當艷陽的光絲擦亮了每一個角落——你,又何處不在?怎需尋覓?空山鳥鳴,寂寞樹歌,落葉起舞,白浪放歌,這不都是你優美的靈魂?原來,你一直都在。頓時感慨萬千,倒也霎時清醒,有如醍醐灌頂,靈台一清。

  有你在身旁,是一種鼓勵,一種信心。你教導我無論何時也不能輕言放棄,無論何時都不能喪失信念。要如白楊一般挺拔堅韌,即便是狂風暴雨,也能暢快淋漓地喊出“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的激情澎湃。你的存在,讓我不再害怕,鋼鐵般的意志,將抒寫我光輝的灼人韶華。

  有你在身旁,就擁有了你的成熟。擁有了你的不驕不躁,理性沉着,以平和的心態對待人生繁華,以不屈的本性拋開低谷懸崖;擁有了你的心思細慎,深謀遠慮,時刻做好未雨綢繆,以充滿準備的微笑迎接挑戰;擁有了你的高貴凈潔,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擁有了你的人格魅力,去笑傲江湖,智闖四方!

  有你在身旁,就會用一種發展的眼光看前方。人生多舛不定,或碧空萬里,或風殛雷噬,或一帆風順,或荊棘密布,但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心存希望,揚起自信的風帆,帶着自己的夢想和期待,乘風破浪,等待着的,便又是璀璨星光。

  有你在身旁,就會感受無盡的美好。感受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清新與安寧;感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自由與舒適;感受日長籬落無人過,唯有晴蜓蛺蝶飛的田園景象;感受朝暉夕陰,小橋流水;感受晚風拂柳,殘陽聽笛;感受雨後彩霞翩翩起舞,感受紛黃秋葉低聲吟唱……

  有你在身旁,為的是他人,為的是社會,為的是國家。你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你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你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你說在災難面前,我們大愛無疆!我們將以內心的歡暢點亮世界,將以清脆的號角聲奏響黎明的曙光!

  有你在身旁,那漆黑的夜空鑲嵌了璀璨,那人生的征途鋪滿了芳香。

  有你在身旁,我將親筆描繪出那燦爛的朝霞!

  ——高一:艾藝璇

您正在瀏覽: 有你在身旁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在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