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你在身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在身旁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浮華如夢,昔日笑顏。那遠方鐘聲,縱然消逝。若念那笑顏,卻只嘆:曦已轉夕。

  此生有你足矣

  烏江旁,英雄正在儘力廝殺。一把劍被士兵武器刺進了胸膛,血湧出。眼看將敗,仍奮力殺了一個又一個的士兵。下屬勸他,現在放棄,二十年後仍是一條好漢。但他已無言面的江東百姓,只名下屬帶走虞姬的屍首。看着他們上船,他大喝一聲。殺出了條血路。又一把劍插進了身體,仍不放棄。士兵一擁而上,一口血噴出。倒在了水面上。血染紅了江水,笑歡了劉邦那狗賊。末端,看着那遠去的船隻,看着船上躺着的人兒。笑了笑,說:“此生有你足矣”。緩緩沉入水中……

  雅不離兮可奈何,

  力拔山兮氣蓋世,

  時不利兮雅不逝。

  虞兮虞兮奈若何。

  與你不悔無怨

  當年,也就是司馬相如的一曲《鳳求凰》,博得了卓文君的芳心。願與他私奔,當壚賣酒。即便過着清貧的生活,感情也極好。《鳳求凰》那該是一首多麼讓美人一聽芳心的曲子啊!如問卓文君當真不悔?想必她也會對司馬相如說:“與你不悔無怨。”

  鳳兮鳳兮歸故鄉,遨遊四海求其凰。

  時未遇兮無所將,何悟今兮升斯堂!

  有艷淑女在閨房,室邇人遐毒我腸。

  何緣交頸為鴛鴦,胡頡頏兮共翱翔!

  凰兮凰兮從我棲,得托孳尾永為妃。

  交情通意心和諧,中夜相從知者誰?

  雙翼俱起翻高飛,無感我思使余悲。

  有你在身旁,此生足矣。

  有你在身旁,不悔無怨。

  倘若人生之若初見,那與你,便是相識已久。倘若有來世,那與你,便是世代知己

  有你在身旁……

  何必只嘆:“夕已轉曦。”人生,不過如此。當那遠方的鐘聲再次響起,只笑道:“你在身旁,足矣。”

  上海市浦東新區王港中學初三:離去的背影丶

您正在瀏覽: 有你在身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在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