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將心比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心比心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簡直受不了,要命!”

   朋友在電話那頭感慨受不了媽媽的嘮叨,她為什麼總不理解我的想法,我做什麼她都要嘮叨嘮叨,太不體諒人了。

   “是這樣的啦,因為你和你媽之間有代溝呀!”

   “太對了,你真善解人意。”

   你一言我一語的,講了大概半個鐘頭,終於才在理解萬歲的高呼中掛了電話。

   “說什麼呀,在電話中啰嗦了這麼久,要花多少電話費呀!”媽媽問我。“怎麼?連電話也不能打嗎?”大概是剛才那激昂情緒的餘波還未散盡,我大聲撂出這麼一句話轉身進了房間。

   晚上,媽媽仍送來滿滿一大杯牛奶,微笑着遞到我手上,沒說一句話就出去了。而在平時,媽媽總要噓寒問暖一番。

   我意識到了我所犯的錯誤,剛才的話或許傷了媽媽的心,可是媽媽還是一如既往地給我送來牛奶。

   那一霎那,我感受到了濃濃的像牛奶一個味兒的母愛。回想起生活中母親呵護我的一幕幕精彩瞬間:風雨中送傘的母親,病榻前照料生病女兒的母親,上學途中接送女兒的母親……點點滴滴浮現眼前,一舉一動無不滲透着母親那濃濃香純的母愛。

   回想起當母親為了讓我添一件衣服時的嘮叨,無非是怕我着涼了;當我無休止地看電視時母親的嘮叨,無非是怕影響到我的學習成績。回想起母親嘮叨的一切情景,竟無一不牽動着母親那顆愛女之心。

   “時間不早了,收拾好了準備睡吧!”媽媽忍不住又嘮叨開了,“明天起不來,上學要去晚的。”

   我突然意識到:母親的嘮叨就像山間清泉,清脆悅耳,只要喝上一口,清甜爽口,對你是受益終身。我順從地照辦了,就像月光從窗口射進我的心田,柔和的月光如同母親撫摸我的手。

   將心比心,我逐漸明白了媽媽真好,不是有首歌叫《世上只有媽媽好嗎》?

   將心比心,總是要求媽媽理解子女,為什麼不去體諒自己的媽媽呢?你會發現媽媽對人生、對生活有自己獨到地認識,“姜還是老的辣”不正好說明了媽媽比你知道得更多嗎?

   將心比心,總是抱怨媽媽對你不好,可為什麼不先想一想:你對媽媽的愛有多少呢?你會發現其實媽媽對你的愛比海還深,比天空還廣闊。

   將心比心,媽媽真的好偉大!

   將心比心,設身處地想一想,你會發現這一切的一切……

   學會將心比心吧!你的生命會因此而充實、快樂,你的心中也會因此而燃起希望之光!

您正在瀏覽: 將心比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心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