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懂得珍惜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珍惜幸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影片中的三毛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他有堅強意志,誠實……這正是我們現在的孩子缺少的,也應該值得學習的。 

  影片中給我留下的遺憾就是沒能給他一個完好的家,現在的孩子真應該覺得自己應該滿足了。幾乎每個孩子都是公主、王子,差不多父母親樣樣做到包辦,雖然,你也許會想過像三毛一樣的有什麼困難,自己也能夠做到,雖然,影片中時常看到,他的快樂,但又有誰看得到他內心的傷處,畢竟外面再怎麼好也比不上與家的幸福,你何嘗不換個角度想想把自己看成影片中的主人公三毛呢!自己想想看還真給我打了個冷戰,想象自己處在當時應該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想想看是不是覺得自己比他幸福多了。 

  現在的孩子最缺少的是獨立自主的能力,堅強意志的……已經缺得讓人可憐,也許擁有這些的人已經很少了,不僅沒有這些還有的,而且現在的孩子具有叛逆的心理,經常和父母對着干。哎!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隨時都要擔心他們的安危。請你們讓父母少為你們擔心好嗎?他們已經夠累的了,你們已經夠幸福了。 

  那我來說個例,我就是現在的孩子中典型缺少獨立自主的能力的人,況且依靠在父母的身邊,飯來張口,不知外面的花花世界是什麼樣子的,現在呢!離開了父母,來到了這個地方來求學,讓我一時難以適應這種生活,經常回想起當初的自己是多麼快樂,多麼的……彷彿一剎那間上天把什麼都給收回去了。以前在家裡都是父母親給我縫縫補補,現在呢,自己的手已經破了幾十個洞,他們也見不到,我好難過自己就呆在被了里哭,總之在父母的身邊是最幸福的,也就是《三毛流浪記》這部影片讓我開始面對這樣的生活,每天都告訴自己三毛能做到的自己更應該做得到,況且自己比他們幸福,至少自己有個家。應該把阻力化為動力。 

  以前自己也是個不誠實的孩子,凡是做錯事都愛於面子不想承認,後來通過《三毛流浪記》讓我懂得了誠實比什麼都重要,誠實相當於人的心,你說一說一個人丟了心將是多麼可怕嗎?我想上帝也不會容納你。總之要懂得珍惜父母對你的教育,懂得知道父母無論說什麼都是為我們好。 

  我想告訴你們,你們生在這個時代是幸福的,有多少個千千萬萬的人不能擁有這些,不要在責備自己的父母自己的背景不好,你們已經夠幸福了,至少你們還擁有個完好的家,我們應該懂得珍惜。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懂得珍惜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珍惜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