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背後,有了懷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後,有了懷抱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向塊寶……”這首幼稚的兒歌,也能充分的反應出最真摯的母愛。直到現在每每聽起也還會產生無盡的懷念,無盡的感慨,似母親就站在我的身旁,認真的端詳着我。每當這時,記憶的閥門總是會被無情地沖打開,思緒變不受控制的倒轉。

  那種晴天,與眾不同

  被揉爛的試卷在手中任淚水和雨水將它浸泡,雙腳無力的在路上徘徊,我害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還有兩個多月就要中考了,這是大周前的一次測試試卷,醒目的數字在雨中傲立,看着它,這更加讓我惱火。想得到媽媽在家裡期盼我的目光,想到媽媽對我的希冀,想到媽媽對我的鼓勵……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她。任淚水和雨水一起滑落到嘴角,好咸、好咸……雨停了?難道真的要回家么?鼓了鼓勇氣:走吧,這不過就是一次考試,怕什麼,還有下次呢,我要努力努力在努力就行!隨即,站了起來,可這時,我分明的感覺到撞到了一個人的懷裡,猛地抬頭一看,那樣慈祥的臉龐,只是頭髮早已被雨水打濕,衣服也在滴答滴答的滴水,看着看着,眼睛又模糊了,淚水涌了出來。原來,這時的雨停是媽媽為我擋住了風雨;原來,這時的雨停是媽媽為我升起了太陽。

  白雲千載空悠悠

  十六年了,我長大了,開始叛逆了,有寄宿於學校,與媽媽間的交流更是少之甚少了,又加上姐姐有了小寶寶,媽媽便對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的寵愛了,反而變得越來越冷淡,那處於青春期的我當然反感於這種形式,便在家裡常常與媽媽拌嘴,還不亦說乎,而且每次都以勝利告終,這更是助長了我的“野”氣,便一次比一次的肆無忌憚,不懂得一點收斂,還常常是引以為豪。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那天:放假了,家裡又像雜貨攤一樣了,零食、牛奶、襪子,被扔得滿地都是,我卻四仰八叉的躺沙發上看電視,並不覺得任何不妥。媽媽回家后,看到這樣的場景,衝到沙發前就一把把我拽了起來,當時迷迷糊糊的我只是大吼了一聲,便沖向了卧室,身後的門被摔的很響很響……

  直到晚上我出來上廁所才發現,爸媽屋裡的定居然還亮着,我向客廳里一看:凌晨一點了。好奇心將我驅使到他們門前,我便依稀聽到了媽媽的啜泣聲:“本以為,她長大了,讓她自己照顧自己,不能繼續依賴我們,可誰想,她會變成這個樣子。也可能是我沒有想到她的感受吧,我多想不用她自己去承擔那麼多的瑣事,可是……”視線又模糊了,我多麼想衝進去跟媽媽說聲“對不起”啊,可是,我退縮了,我不敢,我不敢看到媽媽失望的眼神,不敢看到媽媽滿臉的淚水。

  原來,我的思想是那樣的固執,我下的定義是那樣的錯誤;原來,媽媽對我的愛一直沒有減少;原來,媽媽一直在我身後。

  有花折時,甚須折

  有花折時甚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現在,我懂了,我懂得了,在我的身後一直有那麼一個懷抱,隨時接我回歸。

  牽着母親的衣袖,走過了十六年的旅程,期間,不會為時光的變幻而感到孤單,因為一直有母親的陪伴,一直有那個懷抱,在起點給我最初的原動力。

  現在,我只想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女兒愛你!

  高一:李秋娟

您正在瀏覽: 背後,有了懷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後,有了懷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