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暖”——背後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背後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暖”是什麼呢?是家人對你濃濃的愛意,是回到家可以放鬆休息的港灣,是寒冷的冬天裡的一杯熱咖啡,是一杯熱騰騰的奶茶?似乎暖只不過是一件平凡的、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背後是否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呢!

  “叮鈴鈴……”下課了,我快步走着,轉彎處,突然一個人影撞過來,我眼前一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等我回過神來時,只見一位女孩正笑眯眯地詢問:“傷着了嗎?”原來是她一下子沖了過來,撞倒了我,兩個都被撞得人仰馬翻。我看她也傷的不輕,但她沒有哭,而是很堅強地站了起來。正在這時,我的死黨跑過來,不知我怎麼啦,一看是我被撞倒了,她們把我扶了起來,小女孩一遍又一遍地說著對不起。當我在醫務室上藥時,我想:我一定要告訴你們班老師!那時,我好恨她!上好了葯,就回到了教室。哪知,小女孩正在教室門口等着我呢!我漫不經心地跟她說:“我不用你,你快走!”她又開始說:“對不起!對不起!”最後,我真的生氣了,氣憤地對她說:“你有完沒完了!”她馬上轉移話題,說:“晚上我送你回家吧!”放學后,她真的攔了一輛出租車,送我回家,我的氣漸漸的消了。打車的錢是她自己付的……

  在這以後,慢慢地,我與她熟識了,在攀談中得知:那小小的8元錢背後還藏着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

  當我知道她的情況后,就在下課時追到了她的班級,告訴了她的班主任王老師。就這樣,我和王老師悄悄地策劃了一次小型募捐會,班內一共湊齊了六百多元。過了幾天,校長也知道了她家的情況,在全校又開了一次大型募捐會……

  小女孩拿着這一萬七千多元錢時,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這錢里充滿了同學、老師對她暖暖的愛。她拿着這麼多錢,那錢里是沉甸甸的愛呀!

  事情是這樣的:那年,她3歲,父親就因車禍去世了;5歲那年,母親又患上了重病,卧床不起,家裡只有她哥哥和她掙錢養家。哥哥上大學,她正在讀三年級。連母親的醫藥費都付不起,哥哥又非讓她上學。為了報答哥哥,她每天努力地學習,每年她都能得到三十元的獎學金。如今,打車的8元錢,對她就已經是一個天文數字了!

  現在,小女孩媽媽的病治好了,她每天都開開心心地上學、下學。她笑的很甜、很甜……

  就是這樣,“暖”中有很多個——背後的“暖”的故事。

  廈門五緣實驗學校六年級:馬瑞涵

您正在瀏覽: “暖”——背後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背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