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雜論中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論中國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對於這個余老闆發下來的寒假作業,的歷史材料,能理解為有意‘茶毒’有志青年么!好吧,說過頭了,那麼讀了這篇‘柏揚於一九八四年九月二十四日在美國愛荷華大學講辭’,說沒有感受是不可能的,那麼由此我僅代表個人發表一下個人觀點。(額,關於原文的一句話,我在此引用一下,‘假定我把這篇文章寫出來,不會麻煩各位去監獄里給我送飯吧’?!)

  關於中國歷史,上下五千年的文明,說沒有一點讚歎是不可能的,自然,身為一個中國人,為自己的國家感到驕傲也是應該的;不過,正因為是自己國家,那麼由此更能夠準確的知道自己國家有着哪樣的瑕疵,再次聲明,我僅代表個人發表一下觀點,請不要刻意曲解。

  上面‘買西瓜學’的故事,我算是感同身受,不過感受的是另外一方面,就拿我來做例子吧:一個人如果讓我去買東西,我去了,沒有這樣東西賣的,那麼我便是空手而歸,遭到一番數落是肯定少不了的,什麼“讓你買個東西你都買不好”“你笨啊,沒有的話,你不會買其他的!”“你不買,你讓我用什麼!”之類的,相信大多數同學算是感同身受吧;那麼我們可能想得是,如果重新發生一次這樣的事兒,還是沒有這樣東西,我們就買另外的頂替好了,那麼,恭喜你,你將會得到如是的話語,“我不是只說要那個嗎,你買這個給誰用啊!”“一天就知道亂買東西,不知道掙錢的辛苦啊!”“什麼是我想要,我看是你想要把!”

  嗯,以上的事兒,不說百分之百,起碼百分之八十的同學還是經歷過的吧!大部分還是發生在心情不好時的父母身上,或者也是自己對待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身上,好吧,請不要先做着否定;那麼這麼一個事實反映了什麼?

  口是心非、心口不一,有沒有,或者說,純粹是沒事兒找事兒,為了掩蓋自己無所謂的‘尷尬’或者‘不好的心情’,這就是材料中所謂的‘不認錯’,由此,父母方面是要注意了,不要因為自己的心情好壞,卻給孩子們一些不好的印象,影響了孩子們的後半生。也許當父母你們驚奇孩子們怎麼會變得自私自利亦或者滿口髒話,也許,你們應該試着做一個自我檢討。

  扯得有些遠了,這算是對於身為一個中國人,自身最大的毛病了,其他的就不再一一贅述了,那麼,有關中國市場。

  可以說地溝油、氨基酸奶粉、注水豬肉。什麼樣的賺錢,什麼樣的就受商家們的歡迎。情不自禁的感覺不寒而慄啊!你說國外來個什麼造假的,最多讓人來個摔得半身不遂、手腳癱瘓什麼的,中國倒好,直接省了,攻入‘敵人’內部,所以說,要麼說孫子兵法是我國國粹呢!直搗黃龍,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實在是發揚着‘不吃死人不罷休’的精神啊!

  不過,也有句古話叫感同身受,不對,是咎由自取。要說你買氨基酸奶粉的沒孩子,那你敢保證你孝敬父母送的豬肉不是注過水的?!你從不吃豬肉的買油回家炒菜就不是買的地溝油。你在害別人的時候,要記得,惡有惡報!

  說的有些過頭了,不過這些只知道自身利息的人確實不需要太多的憐惜。

  再說說人情冷漠吧,就拿最簡單的例子來說吧,上至孔融讓梨下到王祥卧冰求鯉,尊老愛幼是作文里最常見的話題,有些同學大話篇篇,寫的比唱的還好聽,那麼,在公交車上,估計還是翹着二郎腿玩兒着手機,跟朋友嬉笑一旁歪來倒去的老人家。這就是社會,小說里愛用‘弱肉強食’來比喻它。當然,倚老賣老,這種舉動也算是令人汗顏的。

  再來說說小悅悅事件,估計愛看新聞的同學都不陌生吧,你愛玩兒空間的肯定也知道!佛山小女孩兒(悅悅,化名)被一輛麵包車撞到,之後又遭受另一輛車的碾壓,17名路人路過見死不救,明哲保身,帝王們最喜歡的百姓們的這種態度。

  那麼,是什麼時候,人性開始逐步減弱,人們可以對着血肉模糊的孩子視而不見的?是從那躺在地上的老太太,被你救醒再反咬一口,又或者不僅之恩不圖報,反而藉機欺騙你的時候開始的么?人情淡然,冷暖自知,騙子們借人們的憐憫心做出來的事兒,當真是令人怕了,明哲保身、視而不見倒也算是一種‘正確’的做法了。

  該說中國這麼一個國家是可憐,還是可悲的好呢。

  我愛我的國家,我為是一個中國人感到自豪,她也有不堪回首的歷史,和污濁不凈的斑點,可那又如何,你不能因為她不美了就從此否定自己的身份,你是誰,其實你自己最為清楚!

  你感到這個國家沒有別的國家好,那麼對不起,你還是這個國家的人;你改了自身國籍,那麼對不起,你留着的還是炎黃子孫身上的血!

  我熱愛中國的藝術,那有着輝煌的青銅時代,屹立不倒的長城風采,藝術寶庫莫高窟,在這個工業時代,我想更快他們一步,去找尋這些經歷了千年風雨的文化。

  沒有誰是一生下來就無緣無故討厭一種事物的,也許是因為他不完美,或者顏色、形狀、氣味你不喜歡,但是這個古老的國家,再怎麼也會有你所留戀的東西吧!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少一些自我,多一些他人,也許只是舉手之勞,不過,那個誰說過的: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講來講去的,總是跑題,但是衷心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能夠多一點點對自我的反省,人人做好一點,這個國家便是好了一半了!天時地利人和,人和才是關鍵啊!也衷心希望我的國家能夠越發強盛,卻不忘那麼個‘大和世界’的本職!

  高一:玖氏

您正在瀏覽: 雜論中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論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