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隨筆——論中國福利制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論中國福利制度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去網吧,門口一乞討老頭正低聲下氣的向一個正吃着檳榔,玩着遊戲的小孩乞討。小孩頭也不回,玩得不亦樂乎。

  那我就很納悶了,現在有錢的這麼有錢,沒錢的還過着“原始生活”。傳說中的“共同富裕”在哪啊?就算“先富一部分人,在帶動一部分人嘛。”可這隻導致了貧富差距。小子雖不才,也想論道論道。

  “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大同社會是人們所嚮往的,就當今社會,要實現大同社會,首先,中國的福利制度就該改革。

  中國的福利制度雖然改善許多,但和國外相比,那就差遠了。我在這裡先不說外國制度比我們中國的好多少吧,就談談中國福利制度的不足。

  首先,中國的國民生產總值雖然很高,但人均分配下來,那就不值一提了。就拿剛才這個老頭來說吧,這樣的孤寡老人,政府就沒責任管嗎?難道不應該送他去敬老院嗎?哦,忘記說了,現在去敬老院要700元一個月。

  其次,現在的剩餘勞動力在自己的家鄉很難找到一份好工作。這導致大批廉價勞動力湧向東南沿海地帶,在那工作,福利“好的很啊”,富士康員工跳樓就是個好例子啊。打工仔,打工妹們住的是平房,吃的是快餐,每天工作在嘈雜的環境中,工資可有2000多啊。哈哈,那多有“感情”啊……

  “頒白者不負戴於道路矣。七十者衣帛食肉,黎民不飢不寒”——那是多麼美好啊。雖然改變現狀也許還要十幾年,但我還是希望,諸位有志之士能和我共同努力,傾盡自己的微薄之力關心,幫助那些值得幫助的人……

  湖南省醴陵市一中高二:湖南省醴陵市一中匡亮

您正在瀏覽: 隨筆——論中國福利制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論中國福利制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