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論中國馬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論中國馬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在小學時我們學過一篇文章叫《美麗的規則》。想起來,不免一陣唏噓感慨:為什麼國人的素質水平要比外國人低得真么多?

  其中的澳大利亞人,即使在最荒涼的地方,即使旁邊沒有一個人,沒有一輛車,但他們的龐大車隊也沒有越過中線一步。反觀中國的馬路可就是迥乎不同而且一反既往了。

  就拿我家門前的那條馬路來說吧,就算你是綠燈從斑馬線過馬路都要冒着“生命危險”,因為那些電動車和自行車往往不分紅綠燈,成群結隊地開過來。每當我正要過馬路時,面對着這些一窩蜂似地車隊,我都氣的暴跳如雷,罵他們都是一群色盲。更苦惱的是我上學時正好是上班上學的高峰期,每天我不得不過這條馬路時,我都會心驚膽戰,生怕把一生都交代在這了。

  唉,不是我說,這種事的罪魁禍首首當其衝的就是家長。原因很簡單:家長先以身試法,闖紅燈,為孩子做了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是偉大的。孩子們見到家長這樣,就有正當的理由闖紅燈了。要是別人訓斥怎麼辦?沒關係,有家長做擋箭牌,家長都這樣做了為什麼我們不行?還有一些人本來不想闖紅燈,但沒辦法,闖的人太多了,只能跟着闖。

  於是乎就這樣,使其進入了惡性循環,導致闖紅燈的人越來越多,也來越來越難管了。

  我都真不明白了,這樣違反交通規則對他們有什麼好處?最終還不是害了自己么?看看咱中國的交通事故率有多少吧:2007年上半年共受理交通事故15.9萬起,死亡3.7萬人。據統計我國的交通事故率是日本的100倍!這都是你們這些家長一手造成的,也是必然會出現的,早在很多年前就已經埋下了種子。這難道是你們希望出現的么?就算你們不為你們自己的生命考慮,也要為你們的孩子考慮考慮。這些孩子不僅是你們的寶貝,也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你們為什麼非要爭一時快慢,而不從長遠考慮呢?假如每個人都能做到遵守交通,又何來交通事故之有呢?

  願以寥寥數語換得馬路無違規,人民享太平。希望人們珍愛生命,遵守交通規則,遠離馬路兇手!

您正在瀏覽: 小論中國馬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論中國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