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中國“90后”的一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中國“90后”的一代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論中國“90后”的一代 標籤:90後作文 我是90後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90后的我作文

我感到很奇怪,我最討厭的事竟然是走在克拉瑪依市最繁華的商業街上,也許這真的有些可笑!可是我一看見那些在路邊乞討的人,就會感到深深的內疚。因為我並沒有能力幫助他們,他們真的可憐到連飯都吃不飽,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弱者就要餓肚子。可是,相比起他們,我們這些“90后”的大部分人不感到自己很奢侈嗎?呵,往往為了吃的東西不和自己的胃口就甩臉子。是,我們大部分都是獨生子,精貴得很是吧!有些人在學校也擺着小公主,小王子的架子!不就有幾個臭錢嗎!神氣個什麼!大家都一樣,只不過是命運不同罷了,但這也是不能定的呀! 

  我堅信後天的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不管家裡是否富裕命運都會有兩種結果:家裡富裕的也許會立志向父母一樣,就會走上正軌,反之這種人好吃懶做也會墮落下去。然而,家裡並不富裕的也許不甘墮落,會發奮努力擺脫現在的命運,所謂窮人的孩子早當家嘛!但是也不一定,有不甘墮落就有甘願墮落的,他們將會繼續貧窮下去。 

  而中國的“90后”能做到前者的太少了,俗話說:“少年強則國強”可是這個現狀,能夠達成我們前輩的心愿嗎?現在最常見的事情就是,學習好的社會實踐能力不行,社會能力強的學習又不行;學習好的身體素質不行,身體素質好的學習也不行;這些東西都好的品德不一定好……當然我是有些羅嗦了,總體來說反映了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們現在學生的總體素質不好,“全才”是越來越少了! 

  對於這些,我作為一個“90后”想談談自己的看法。 中國自古代起就視讀書科舉為最重要的事之一,曾有“十年寒窗苦”之說,還有無數的勤學之例,我小時候就讀了很多關於這方面的書籍,當時有的可能只是敬佩這些勤奮之人,而等到現在有了自己的主見、社會觀與認識之後,就開始覺得這是一種毒害了。昔日魯迅曾就“二十四孝圖”及其典故作文批判封建主義毒害並收錄於《朝花夕拾》一書, 這也啟發了我,所以今天也斗膽批判一下一向被宣傳的勤學精神。不說別的,就先說那有名的“頭懸樑,錐刺骨”就曾無數次被我們的老師奉為榜樣。首先,對於學習我並沒有反對,但是學習要以自殘為代價嗎?這樣學習不就學傻了嗎?退而求其次,難道我們青少年不應該保持充足的睡眠嗎?每次,這都與老師的“至少幾點睡覺”相悖論。在我心裡,我真的很無奈,只能“陽奉陰違”了。看看現今的美國已經開始大型改革教材,決心從小做起,把每一個美國人培養成世界人,而中國呢?世界500強的企業哪一個不是專攻一門,只有針對性才能讓你精通從而有用,知識是先“博”后“淵”的,可我們的教育好象正好反了。 毛澤東不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他志向遠大,博覽全書,善於理論聯繫實際,可人家就是偏科,大學時數學常常不及格,但人家不照樣成了國家主席嗎? 

  我想說的就這麼多,我真的不希望着我們這一代耽誤了國家的發展,我們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從自身做起,我們一定要努力,人只活一次!不能白活!

您正在瀏覽: 論中國“90后”的一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中國“90后”的一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