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這麼一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麼一個人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麼一個人,在我傷心的時候陪我聊天;有這麼一個人,在我驕傲的時候給我提醒;有這麼一個人,在我失落的時候陪我散心;有這麼一個人,在我開心的時候在一邊看着我微笑…他說,我是他的希望,是他的愛。

  這個人是我的父親。在別人眼裡他平凡無奇,在我眼裡,他詮釋着最偉大的愛。

  小時候,我總愛鑽到他的懷裡,他給我念媽媽寄來的信。我常因為想念她而哭,他是個不善言辭的男人,他摟緊我,他的淚砸在我的頭頂,那麼燙。我不懂,他眼裡的疼,是因為我。

  小時候,他喜歡用鬍子碴扎我的臉,逗得我直笑。我記得,我常挺着胸脯說長大要嫁給我老爸。他便一臉的寵溺,他說:“傻丫頭,這麼小,懂什麼呀?”我便不服的撇嘴。

  再大一些,他便帶我去河邊摸魚捉蝦,做個小網子抓螞蚱,晚上抓知了。他工作忙,他捨去自己少的可憐的休息日陪我玩耍,用他的話說,“丫頭就這麼一個童年,要讓她開心些。”我常在小夥伴面前說,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他在努力做一個優秀的父親。但隨着我逐漸長大,我不願把心裡的小秘密跟他分享;我不願再和他去河邊摸魚捉蝦;我不願在鑽進他懷裡;不願他用鬍子碴扎我的臉…他說:“丫頭長大了,丫頭長大了。”我分明看見他眼裡空落落的疼。他依舊給我最好的愛,只是,他不再牽我的手過馬路;他不再親親我的臉再讓我去學校;他不再抓知了猴回來炒…。他會抓緊我的袖子,小心看好沒有車才放心讓我過馬路;他會一直站在原地,看我走遠才放心的離開;他會買好多好多的知了猴回來做,他會說這些沒有抓來的好吃…。

  他在鏡子前梳頭髮,沒一會就慌張的叫我,他說,“丫頭,你老爸老了,你看看,白了這麼多!”我盯着那些白髮,白得那麼徹底,刺疼了我的眼。我怕啊,我怕他老了,怕他離開我了。我看着他眼角的皺紋,我總忍不住給他捋一捋,只是不管我多麼用力,我一鬆手,又成了原來的樣子。你看啊,我長成了一個人人誇獎的漂亮姑娘,可是他老了,媽媽總摸着她鬢角的白髮,叫他“老頭兒”。

  我總想寫一篇文章來描述我親愛的父親,可是我寫不出華麗的辭藻,做不出誇張的比喻。他的愛太普通,也太特別了;他的愛太偉大,也太樸實。

  有這麼一個人,他毫不吝嗇給你全部的愛;有這麼一個人,他一直對我懷抱希望;有這麼一個人,他常站在身後給我鼓勵;有這麼一個人,他用他最質樸的言行給我世上最好的愛。

  老爸,有些愛,可以持續一生。

  山東省章丘四中高一:劉藝琳

您正在瀏覽: 有這麼一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麼一個人 暫無評論